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索拉新小说描写同性情感 洪晃现身当知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11日07:51
凭着与刘索拉的密切关系,洪晃的确是最适合提问的那个人
凭着与刘索拉的密切关系,洪晃的确是最适合提问的那个人

  刘索拉新书《迷恋咒》昨日在北京图书订货会首发,新书描写了过着平静生活的女性对世俗生活的恐惧,其好友洪晃到场,但现场读过该书的人太少,洪晃干脆充当记者角色向刘索拉发问。

  我替女孩着急

  音乐家刘索拉曾经出版《女贞汤》,在文坛别有一番姿态,关于《迷恋咒》的故事内容刘索拉称是简单地讲一个故事,“一个女孩在结婚之前突然害怕了,怕婚姻让她觉得生活太世俗、太琐碎,然后折腾一下,就折腾回去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她称作品想引起当下一些女孩的注意,现在中国的社会,可能很多人把人和人的关系想得比较具体。“男女谈恋爱之后女孩马上让这个男人买房子、买车、买钻戒,才算两个人好了,我替女孩着急,这其实挺耽误你自己的。”

  在首发式上,读过这本书的只有作家出版社的编辑与刘索拉好友洪晃等几人,洪晃干脆代替了记者来向刘索拉提问:“这本小说的主人公在跟她的丈夫结婚前夕特别迷恋一个女的,同性恋的情节就突然爆发出来了,之后又有一夜情,感觉到生活马上要使自己窒息,就必须找一个女人去迷恋,而且最后把自己迷恋的女人送给自己要结婚的男人,我们的作家到底要表达什么样的东西?在这本小说中,一个人有一个安定的生活,可以对世俗的生活有一种巨大的恐惧感,这是为什么?”

  刘索拉回答:“其实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正常的受过教育、对自己的生活有一种独立的见解,我要怎么生活,这种完全正常的反应,你会面临着婚姻突然感觉到要窒息,这是特别正常的。”

  女人对女人的欣赏在人性当中是很重要的

  在这本小说中,描写了女人之间的迷恋,为何将“类同性恋”的关系揉进小说,是洪晃的又一问题。

  刘索拉回答:“当女人不仅仅限于被男人爱,或者只爱男人的时候,那个女人的天地就广了,因为你会突然体验到一种别的东西,就是女人对女人的欣赏吧,我觉得这在人性当中是很重要的,我觉得只有在旧世的人物关系和旧世的社会中,经常会碰到女人杀女人、恨女人,这是一种旧世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女人欣赏另外一个女人的时候,和男人欣赏她的点是不一样的,也和女人欣赏一个男人的点是不一样的,所以当你在欣赏男人和女人的时候,你的世界是非常宽的。”本报特派北京记者狄蕊红 文/图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