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资料库 > 大陆明星 > 王宏伟 > 王宏伟相关新闻

“西部情歌王”王宏伟音乐会 现场座无虚席

2011年01月10日10:48



  8日晚,王宏伟的个人演唱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现场座无虚席,门票更是提前一周售罄。从黄土高坡到内蒙古大草原,再到青藏高原,这位有着一对深深酒窝的“西部情歌王”轻松地用歌声赢得了观众,令演唱会高潮迭起。

   从新疆哈萨克的民歌到青海花儿,从陕北信天游到内蒙古长调,当晚王宏伟共用哈语、蒙语、维语、藏语、西北方言等多种语言演绎了近20首民歌。这些歌曲是王宏伟在西部采风时收集的,有的没有谱子,他就用录音机录下来后再进行整理,按照本民族的原始母语演唱,完全保存了原生态民歌的原有味道。虽然不少歌曲观众都是第一次听到,但优美的旋律却令人一听就产生亲切感,最后观众更是拍起了手与他一起唱。演唱会歌曲几乎都是情歌,也少不了雷佳、索朗旺姆这样的女嘉宾助阵,与她们的合作更令观众有惊艳之感。

  当晚杨澜端庄中略带俏皮的主持风格也为演出增添了不少趣味。她在比较指挥李心草和王宏伟的异同时调侃道,两人最大的不同点是李心草经常指挥乐队演奏大部头的作品,离不开乐谱,因此比较“靠谱”;王宏伟到处采风学习没有现成乐谱的民歌,因而比较“不太靠谱”,引来观众一阵哄笑。

   作为王宏伟伯乐的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当晚也来到现场。他回忆,“18年前,王宏伟即将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他的老师盛情邀请我去他的毕业音乐会。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个个头不高、清瘦、长着两个小酒窝的男孩,但他一张嘴就把我给镇住了,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男高音。”赵季平当时正准备去日本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就把王宏伟带去了,没想到他不仅在音乐会上大受欢迎,还被著名的JVC唱片公司看中,继而在日本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黄河遥遥》。赵季平直言,王宏伟作为一名军旅歌唱家,始终保持质朴,还一直到西部偏僻地区采风,努力向民间学习,实属难得。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