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晓庆谈《杨门女将》:从影以来最艰苦的戏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11年01月08日04:21
  本报讯 近日,为追求电影画面效果,《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剧组特意在内蒙古寻找冰河和风沙。导演陈勋奇介绍,剧组主动寻找严寒风沙,也是为了更好反映战争场面的残酷。为此陈勋奇更是安排马踏冰雪,在冻封的河面上展开厮杀。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改编自“杨家将之十二寡妇征西”,为更好地反映当年杨氏一门的英勇和忠烈,剧组不惜增加大量预算转战内蒙古。近日该地气温已经达到零下25度摄氏,水面都结了厚冰。剧组所有的活动都是在冰面上进行,很多工作人员都没有在冰河上活动的经历,剧组向记者透露:“三四十辆车开在冰面上,每辆车三四吨重,吓得我们直哆嗦。”饰演柴郡主的刘晓庆更是感慨:“我得承认,《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是我从影以来最艰苦的一部戏。战马在冰面上一个劲打滑,演职人员不断跌倒。”

  对于剧组遇到的严寒,制片方表示其实算不上什么:“内蒙古带给剧组最大的困难不是严寒,而是风沙,那沙粒细得像面粉,能隔着厚厚的衣服钻入人的内衣和一切可以渗透的东西。”

  剧组在内蒙古著名的响沙湾拍摄时,遇到了滑沙。摄影师对此无奈地表示:“为了影片的效果,剧组付出的代价其实挺大的。所有机器都进了沙,器材损耗很大。吃饭讲话满口是沙,眼睛不能外露,大家穿得密不透风,戴着防沙眼镜,靠衣服和走路姿势认人。”虽然防风沙措施得当,但是演员演戏必须露脸,这可苦了这些演员。但是为求效果,剧组还是坚持“自讨苦吃”,众演员也心态颇好,刘晓庆更是以“拍戏过的是戎马生涯”来调侃。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