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巍子讲述与父与子的“倔强传承”私家趣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09:30
巍子与儿子
巍子与儿子

巍子与父母
巍子与父母

  搜狐娱乐讯 《铁梨花》中军阀赵元庚凭借狼性硬朗的性格风靡2010荧屏,攫获了无数观众的心。老戏骨巍子也凭借此角色在刚刚落幕的安徽卫视2010国剧大典中摘取年度角色大奖。巍子在几十载的演艺生涯中塑造了无数烙印着“硬朗”标签的角色,近日,他做客某访谈节目,与观众一起分享了自己与父亲、与儿子的私家趣事,言谈间处处流露浓浓的铁汉柔情。

  倔强传承 84岁老父冬日登黄山

  17岁下乡插队,3年的知青生活磨练出巍子一身的倔强。倔强给他带来过悔恨也带来了成功。2000年央视版《笑傲江湖》剧组邀请巍子出演“君子剑”岳不群,这一邀请却遭到了巍子朋友们的齐声反对,因为这个经典的伪君子角色无论演好还是演坏都会遭骂,甚至在该剧的开机新闻发布会上,还有记者质疑巍子是否能够将这一角色塑造成功。在一片反对和质疑声中,巍子固执地接受了邀请。最终岳不群成了他塑造的无数角色中最成功的角色之一。如今倔强的巍子虽然已经56岁,却依然和年轻时一样拼命,剧中武戏几乎都是亲力亲为。而巍子却说倔强的性格遗传自父亲。

  父亲的倔强可见一斑,现在做什么事情也不和巍子商量。就在录制节目的这个月, 在巍子不知情的情况下,84岁的父亲冒着严寒,登顶黄山,让人不得不佩服这老爷子的勇气,面对儿子的劝诫,老人选择了固执地拒绝。面对同样倔强的父亲,巍子无可奈何只得百依百顺。

  父子角力 儿子独自闯荡演艺圈

  王子义进入人们的视线,没有走其他“星二代”的老路,靠着老爸老妈的名气吸引人们的眼球。而是凭借在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日照重庆》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和观众的赞誉。

  王子义传承了巍子的倔强性格。在父亲明确反对他进入演艺圈的情况下,自己偷偷靠近中央戏剧学院学习。毕业后接拍剧集也从不提父亲的名字,即使拍戏从马背上摔下来住进医院,也不告诉父亲。接拍王小帅导演的《日照重庆》后,子义自豪地说:“导演直接找的我,跟父亲没关系。”

  巍子如今对外父亲可谓百依百顺,对待儿子却又严厉有加,倔强是祖孙三代共有的标签。也许正是这样的性格使他们在自己的生活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让我们期待倔强的巍子和儿子王子义创造出更多经典作品,让这对另类的明星父子兵在荧屏大放异彩。(艾朵/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