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陈坤演周总理只求神似 《建党伟业》拍摄近尾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07日08:29
陈坤粘了假眉毛以求形象更贴近周总理
陈坤粘了假眉毛以求形象更贴近周总理

  《建党伟业》拍摄已近尾声,周润发、赵本山、刘德华、吴彦祖等的造型相继曝光,最早定下饰演周恩来的陈坤造型却一直保密。借着明日是周总理逝世35周年的日子,陈坤昨日曝光了自己在片中的剧照,以表达缅怀和敬佩之意。

  与特型演员相比,陈坤与周总理在外形上并不十分相似。面对是否能演好的质疑声,陈坤在受访时表示自己在《建国大业》中饰演蒋经国时也不被看好,正因为外表不像,演起来反而更没压力。在曝光的这组1920年周恩来带领民众参与请愿而被捕入狱的剧照中,化妆师将陈坤的头发全部向后梳,并粘了一小部分假眉毛营造出立体感。在狱中的陈坤,双眼炯炯有神,充满不卑不亢的正气,“我肯定走不了特型演员路线,我只能争取演出总理儒雅的气质和气魄,强化他内在的态度,演出自己心中的周总理”。

  据悉,陈坤饰演19岁至24岁时的青年周恩来。“周总理当时是留学生,喜欢跳舞,热爱文艺,还会唱两段京剧,没有经过武装起义和革命洗礼。身处异国他乡,他对马列主义的信仰是最单纯最无私的,当国内也出现他所信仰的真理时,内心一定激情澎湃。”此外,陈坤在其个人微博上引用《曾胡治兵语录》中“尚志”篇的一则来表达对周总理的缅怀之情:“君子有高世独立之志,而不与人以易窥;有藐万乘、却三军之气,而未尝轻于一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