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李仁港各自“立宴” 传周润发要价高被弃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02:54

  搜狐娱乐1月7日讯 (小盆友/文)日前,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王的盛宴》结束了虞姬的全国海选,而李仁港版《鸿门宴》则正在紧锣密鼓的最后筹拍阶段,就在这正轰轰烈烈的当口上,关于两部电影的阵容,又有了新的消息出来。尤其以《王的盛宴》阵容变化最大,在最初时,敲定的阵容是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刘邦、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项羽、陈坤饰演韩信,吕后的扮演者也一度锁定汤唯,这个阵容在华语影坛可谓是豪华装备了。当这个阵容变成了吴彦祖饰演刘邦、刘烨饰演项羽、张震饰演韩信、秦岚饰演吕后时,含金量自然今时不同往日,在周润发、陈坤、汤唯不得出演的背后,都有着一番曲折。搜狐娱乐日前更探听到,虽然两部电影的主要故事背景都是楚汉之争,但是叙事角度完全不同。

  大牌纷纷黄了:

  周润发高价、陈坤没空、汤唯未解禁

  陆川的《王的盛宴》早在筹拍阶段就备受瞩目,其中颇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阵容空前的强大,尤其以周润发扮演刘邦最为耀眼。

  在前期的接触中,周润发确实明确表示过对《王的盛宴》很感兴趣,刘邦这个角色也很吸引他。无奈周润发开出的片酬非常高,据内部人士透露,高达4000万,这个足以请得起葛优+甄子丹的价码让人有些难以接受。而在《让子弹飞》大获成功后,周润发又更倾向于接演一部自己担当唯一主角的电影,重塑自己华语影坛霸主的形象,所以《王的盛宴》里的刘邦也就请不动他了。

  比周润发更早确定不会出演的是汤唯,最早该片中的吕后一直属意汤唯,当时汤唯尚未解禁,尚未接演《武侠》和《建党伟业》。尽管考量了全国的一线女星后,片方认为汤唯是最适合扮演吕后的人选,但是又不敢拿这么大的制作冒险,之后等到汤唯复出又早已经和别的电影签约了,所以吕后和汤唯就这样擦肩而过。陆川极力推荐自己的女友秦岚出演吕后,据悉,这个提议曾经一度遭到反对,原因是“秦岚和周润发、刘烨、陈坤搭戏,有点不够份量”,但是当整个阵容都颠覆之后,这个提议成为了目前既定的现实。

  而原定扮演韩信的陈坤,其实从头到尾就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拿着剧本尚在考虑中。一度陈坤出演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后来因为他苦等徐克《龙门飞甲》的开机,而且该片的拍摄过程又较长,之后他还有自己担当主演的电影的计划,所以档期上无法配合《王的盛宴》。

  陆川版:战争编年体

  李仁港版:刘邦、项羽背后有高人

  自从分别宣布进入筹备阶段,《王的盛宴》和《鸿门宴》就因为同样是“楚汉之争”题材而备受争议,几乎同时开拍两部相同故事背景的电影,到底可行不可行?

  我们从几位已经看了剧本大纲的投资方及演员方面了解到,《王的盛宴》和《鸿门宴》的叙事角度和方向完全不同。虽然角色相同,但是对于历史的阐述却是完全不同。

  《王的盛宴》的剧本是编年体,以刘邦、项羽之争为主要故事线,“楚汉之争”的大小战役都有涉及。故事从刘邦在沛县起义开始,中途的巨鹿之战、蓝田之战、彭城之战、鸿沟议和、东城快战等都有涉及,剧本中甚至交代到刘邦当了皇帝之后,吕后当政篡国的部分。从故事大纲上来看,《王的盛宴》将会是一部时间跨度极其长且需要大量真正大场面的大制作。在众多角色中,尤其以刘烨饰演的项羽最为吃重,在剧本中,对项羽的性格刻画也是最为详尽的。而刚刚结束的海选虞姬,将会出演虞姬的新人也有着颇大的挑战,这部电影中对“霸王别姬”的描写非常细致。

  《鸿门宴》的故事则相对简短,讲述的就是“鸿门宴”的前因后果。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项羽、刘邦之争,但是真正的幕后高手是张良和范增,剧本中最吸引人的地方也就是张良和范增的大斗法。相比较起《王的盛宴》在故事上力求波澜壮阔,《鸿门宴》更符合一般商业电影紧张急促的规格。项羽的人选并未完全确定是刘德华,剧组方面也曾和张涵予做过接触,而刘邦初步确定是古天乐,有趣的是,这个角色还曾经找过将在《王的盛宴》中扮演项羽的吴彦祖。王学圻可能会扮演幕后高手张良和范增中的一位,吕后则是范冰冰。

  两部电影具体的演员和故事目前尚在调整中,但是框架已经基本固定,变动的可能性不太大。昨日,《王的盛宴》的出品公司星美传媒集团的董事长覃宏在微博中表示:“《王的盛宴》,阵容很强大,无敌青春版。已搞定几大,再搞定几大。听说陆续还会有大腕加入此片。”并且还在微博中引用了媒体曝出的阵容“刘烨-刘邦、吴彦祖-项羽、张震-韩信”,称:“这是第一批演员。”在剧本大纲中戏份不少的范增、张良等人都还没有曝光,现在看来,《王的盛宴》仍然是有抱琵琶半遮面的阶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