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儿童剧贺岁大戏《猫鼠大战》展现小动物的智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1月06日11:45

  已经坚持在每周六、日演出了一年的丑小鸭剧场,本月全新推出了贺岁大戏《猫鼠大战闹新年》,全剧以迎接兔年为背景,讲述了小猫们为了保护兔宝宝给小朋友们准备的新年礼物与三只老鼠战斗的过程。

  该剧延续了第一部《猫和老鼠》的诙谐风格,但各个环节的演出与互动都更突出了智慧与团结的重要性,而且还颠覆了猫生来便克老鼠的思维定式。剧中小猫们帮助兔宝宝看管新年礼物,却被“聪明”的老鼠们运用计谋骗走了。当小猫们要去抓老鼠找回礼物时,才发现他们因为生活太优越,竟然不认识老鼠是什么样子。最后在全场小朋友的帮助下小猫们终于练好了本领来到鼠家三兄弟的门前,上演了一场智慧大战。最终小猫们用面包引诱出胆小鼠,用面具“米老鼠”打败了鼠老大,并用鞭炮把老鼠从洞里炸出来。这样的剧情告诉孩子们一个道理:再狡猾的老鼠也打不过齐心协力智慧的脑袋。 (文/郭佳)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