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画皮》导演陈嘉上年内开拍《四大名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1月06日09:04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俗话说“大隐隐于市”,而谁也想不到,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著名导演陈嘉上喜欢隐于成都春熙路一个人声鼎沸的咖啡店里写剧本。昨日,这位著名电影人终于在无数次“潜伏”后被人认出爆料。而面对记者,陈嘉上笑言:“我爱成都这个地方,每次写剧本都来成都。每次我躲起来写剧本都会被人发现,这次又被你们找到了。”据悉,早在上个月26日,陈嘉上就从北京飞来“福地”成都,一边打磨新片《四大名捕》的最后一稿剧本,一边度新年。改编自温瑞安武侠小说的电影《四大名捕》将于年内在横店和象山影视基地开拍。

  成都是福地

  陈嘉上因为一部票房大卖的《画皮》而为内地观众熟悉,而他透露,该片的剧本其实也是在成都写就的。多年前,陈嘉上便与成都结下不解之缘,“我的一位老师是成都人,以前每年是来探访他,后来就变成每年来这里写剧本。”陈嘉上回忆,当年他已是成名导演,海外归来,性格却有些孤僻,结识成都这位老师之后,接触到不少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籍和思想,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也对成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经常来成都,陈嘉上对成都很有感觉:“成都这么随意、轻松、舒服,成都人都好有人情味,只要有空我就会开车到处转,这儿有太多可以看、可以想的故事。”闲来无事时,他也会走上街头,体验成都的公交车 ,这让陈嘉上印象深刻,“在成都搭公交车,老人家总会有位子,年轻人都主动让座, 在其他城市很少见。”

  《画壁》特效多达800个

  《画皮》大卖后,陈嘉上开始筹备续集《画壁》。据悉,《画壁》是根据聊斋故事改编而成,故事讲述的是,某寺庙突现两堵画壁,画壁内藏妖孽,惑人心智吸人元神。孟龙潭和朱孝廉二人被诱入画壁,幸被救出。朱孝廉贪恋画中美色,强拉孟龙潭再度入画。孟龙潭与画中狐妖发生恋情。危急关头狐妖拼死相助将他们送出画壁。因为原著故事只有一百来字,且没有结局,所以影片的内容完全是编剧重新组织而成的新故事。

  《画皮》开创了国产大片的魔幻风潮,而陈嘉上透露,《画壁》中的特效多达800多个镜头。不过电影杀青后宣传却一直悄无声息,甚至连演员阵容都秘而不宣。对此陈嘉上笑言:“还不到时候,我们现在还在做后期。《画皮》的大卖让我的压力很大,我们也不愿意重复,所以不管是风格还是其他,我们都是全新的一个故事。”据悉,《画壁》有闫妮、孙俪、邓超加盟。对于演员的选择,陈嘉上有自己的看法:“其实对我而言,用大牌有的是机会,但我更愿意选择一些即将成为大牌的明星。”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