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武汉台2011年新剧曝光 献礼剧依旧风华正茂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1月06日01:11

   本报讯(记者耿愿 实习生张含)拼大腕、拼噱头,就在各地电视台为开年大剧争得头破血流之时,武汉电视台却别出心裁地以一部刑侦剧《沉默》(《使命3》)开年,让淡出人们视野多年的公安侦破题材再度回归。

  虽选择《沉默》开年,但不意味着武汉台今年会选择“沉默”。记者日前从该台拿到了2011年大剧名单,军旅、谍战、生活、年代、古装、引进剧,“热闹”十足。为献礼辛亥革命100周年和建党90周年,军旅、谍战剧依旧是今年的重头,25部剧中,仅这两大题材就占到了11部。另一雷打不动的主体阵营——生活剧类,则一改去年“苦情”主题,《月嫂》、《闪婚》还有《裸婚》,仅看名字就觉得够“接地气”。

  在一片献礼剧的“战火硝烟”中,由黄志忠、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柯蓝(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的《中国远征军》颇引人注意。在《我的团长我的团》掀起了无数人对“滇缅之战”这段历史的关注后,《中国远征军》则以更集中的视角,讲述“滇缅之战”的进程。

  去年一部《黎明之前》让稍稍降温的谍战题材重燃战火,今年的谍战剧仍不可小觑。据悉,热门剧《风语》已被武汉台收入囊中,成为为数不多的地方首播台之一,与央视同步播出。编剧麦家的金字招牌就是收视保证,《黎明之前》导演刘江再执导筒渴盼超越。要问今年谍战剧还能再火一把吗?看看《风语》再说吧。

  再看生活剧,相比去年左一个“丑娘”后一个“父爱”的催泪煽情,今年似乎更紧跟潮流,要么《裸婚》,要么《闪婚》,尽是社会热点话题。而倪萍叶童领衔的《月嫂》则聚焦“月嫂”这一群体,二人纷纷素颜出演月嫂,颇有看头。

  【重头剧推荐】

  战火硝烟篇:

  《中国远征军》

  主演:黄志忠 张丰毅 柯 蓝

  看点:1942年,抗日战争进入到最惨烈的阶段,十万精锐部队组成中国远征军进入缅甸作战。上尉军官韩绍功(黄志忠饰)在这场战争中经受着他人生最辉煌而艰险的一段历程。

  继“团长”后,该剧再次聚焦滇缅之战,喜欢孙立人、戴安澜的观众可以在剧中再次回味那段历史。明星阵容也是一大看点,黄志忠在剧中饰演思维敏捷、作战英勇的男一号韩绍功,柯蓝饰演的何玉姝是位优雅有才的女国民党军官,与韩有着一段传奇的战火情缘。《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再度合作,二人默契十足。

  《大营救》

  主演:连奕名 陈国坤 李 玥

  看点:1944年,美国飞虎队王牌飞行员卡恩上校带着联合反击绝密作战计划准备降落云南境内,不料被日军情报特工擒获,形势十万火急。飞虎队、国民党、当地游击队接到命令一起协作营救卡恩,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营救就此展开。

  电视剧版“李小龙”扮演者陈国坤在剧中大转型,扮演国民党军官秦国忠。

  谍战风云篇:

  《风语》

  主演:胡军 郭晓东 孙宁

  看点:破译天才陈家鹄(郭晓冬饰),携日本籍妻子历经周折回国投身到抗日洪流中,加入了国民党秘密组织“黑室”,多次成功破译日军秘密情报。“黑室”最高统帅陆从骏(胡军饰)为留住陈,不惜设圈套陷害其妻,拆散夫妻二人。

  编剧麦家和导演刘江堪称收视保证。虽然依旧有密码、暗战等麦家擅长的谍战元素,但刘导表示该剧不同于一般谍战,剧中的人物命运大于情节。

  《尖刀战士》

  主演:叶璇 杨烁

  看点:该剧讲述了抗战时期,一群身怀绝技的热血青年自发组成“尖刀小组”深入敌后与日本特务组织斗智斗勇的故事。叶璇饰演的明慧是周旋于国、共、日三大情报网之间的“三重特工”,还与剧中男主角杨烁饰演的地下党陈挺、徐成峰饰演的日本特务首领上演了一场特别的“情感无间”。

  生活情感篇:

  《月嫂》

  主演:倪萍 叶童 奚美娟

  看点: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家庭都因为“月子”联系到了一起。倪萍素颜在剧中出演纯朴善良、做事勤快的月嫂牛丰收,是一名随夫到上海的东北知青。奚美娟则将精明刁钻又心地善良的上海婆婆一角饰演的入木三分。叶童饰演的白玉莲是个精明能干的金牌月嫂,与牛的丈夫青梅竹马,与牛亦敌亦友。

  《李春天的春天》

  主演:宋丹丹 许亚军

  看点:剧中,李凤绪同宋丹丹饰演一对亲姐妹,在事业上两人的追求大相径庭,而爱情上,二人却都交织在了一个男人身上,爱情的击鼓传花由此上演。 《裸婚》

  主演:王斑 马娅舒 高宝宝

  看点:该剧讲述了马舒雅饰演的林菲不顾父母的反对,勇往直前进行了两次裸婚,最终找到真命天子的故事。

  年代传奇篇:

  《兄弟英雄》

  主演:连奕名 聂远 霍思燕

  看点:全剧讲述了清末民初,蔡、郭两大家族,蔡振声、郭景文这对年轻人十几年间的恩怨情仇和命运沉浮。蔡、郭二人本是同学,但因信仰不同,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江湖奇案》

  主演:王雷 王珂 林申 陈西贝

  看点:民国初年,从小酷爱破案、在日本留学的穆延昭在得知父亲因未能及时破“飞贼案”而被入狱后,谢绝了恩师的挽留回到家乡,开始了一段离奇的破案之路……一众型男美女加盟,加上各类案件扑朔迷离、环环相扣,颇有看相。

  古装神话剧:

  《秦香莲》

  主演:陈浩民 刘雪华

  看点:《铡美案》的故事可谓妇孺皆知,不过剧中陈浩民饰演的新“陈世美”不再是一个脸谱化的人物,而是因万般无奈才娶得公主。也不知这个改编观众能否接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