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葛优贺岁档独撑大局 孙红雷姚晨最有希望接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5日11:25

  搜狐娱乐讯 “葛大爷本身是一个瓶子,就什么水都能装进去,”影评人江小鱼认为。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是三种气场、价值观、生活方式完全不同的导演,然而葛优在里面游刃有余。“某种意义上说,我觉得葛优恰恰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有智慧的一个演员。”

  贺岁档葛优集中爆发,三部大片三个不同的角色,一举擒获“贺岁帝”的称号。葛优一人独撑贺岁档电影大梁,是喜是忧?

  1月5日(周三)晚24点,影评人江小鱼、索亚斌,北京电影学院教师吕远、青年编剧江映雪做客湖南卫视《电影锋云》,葛优之后,谁能接替?

  票房明星单一化

  “葛优的优点和缺点是合二为一的,”索亚斌认为,葛优没什么心事,也不太愿意去担事。正是这样的一种超脱生活的感觉,观众愿意去接受。在几位嘉宾看来,葛优可以说是一个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演员。

  然而,抛开一切,不可否认的是葛优已然是中国演员中具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的。贺岁档独撑大局,“喜忧参半,整体上忧大于喜,”影评人索亚斌认为。拍电影不能不考虑票房,票房是整个电影创作、商业电影繁荣的一种标志。而看票房不得不看演员。

  “什么时候我们中国电影不靠葛优这样的一些人,什么时候我们的票房明星有了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这可能是中国电影跨越性发展的一个标志,”索亚斌坦言。

  对此,媒体人导演江小鱼亦认同。电影工业中最重要的东西是票房明星,到现在为止,中国的票房明星存在着单一化的危机,这也是当下整个电影工业都在面对的。

  孙红雷姚晨最有希望接替

  几亿人要享受的欢乐,都只能享受一个人提供的欢乐,在吕远看来,实在不是一件好事。中国下一位具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的“葛优”会是谁?

  在节目录制现场,几位嘉宾均表示黄渤孙红雷是可能的。“就是孙红雷在里面我觉得最有希望的,”索亚斌觉得。在《非诚勿扰2》中,孙红雷扮演的李香山这个角色获得相当好评。而对王宝强的亲民感觉,在索亚斌看来跟葛优是有点相似的。但是,就表演能力来讲,他也认为黄渤孙红雷是最好的。

  而在众多的女演员中,江小鱼表示姚晨是最有希望的。然而,对于王宝强,他表示自己不怎么看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