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西部放歌-王宏伟独唱音乐会 > 新闻动态

王宏伟举办独唱音乐会 把原生态民歌还给大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5日09:07
王宏伟
王宏伟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10年前以一曲《西部放歌》夺得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从此,他开始了漫长的歌坛生涯。在这10年中,他演唱了不少观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其中有不少创作歌曲、晚会歌曲和中国民歌。在他演唱的这些歌曲中,中国各地方的民歌让他深深地爱戴和眷恋着,于是在最近几年中,他开始走上了收集整理中国民歌的道路。1月8日,王宏伟带着他的这份真诚,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唱音乐会,他将按照各民族的原始母语演唱蒙、回、维吾尔、哈萨克、汉、藏六个民族的原生态民歌。

  王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有把真正有民族特点的民歌介绍给观众,观众才能真正去认识、了解甚至学唱民歌,才能让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不至于失传,才能把民歌真正还给大众。”

  王宏伟告诉记者:“一个民族歌唱家,不仅要在台上演唱,更要用实际行动来传承民族音乐,因为真正能打动人心的作品永远在民间,原生态是民歌的源泉,更是民歌发展、创新的好素材。学习和演唱各地原生态民歌,就是了解和传承中国民族音乐的根。”他仍清晰地记得一次采风给自己带来的震撼,“一年春节,我去了云南泸沽湖的一个摩梭族人家,大家围在火炉边上,喝了点酒,老阿妈唱起她老祖母留下来的一首歌,我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但一下子就被那种质朴的美给震撼了,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好像醍醐灌顶一样,我明白了,这就是我们专业文艺工作者所要寻找的东西。不用心去深入生活、感悟生活,你是永远找不到的。”在那里,王宏伟筹资兴建了全国第一所摩梭人幼儿园。

  王宏伟告诉记者,民歌要想有观众缘,就不能“高高在上”,必须唱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此次大剧院音乐会是其“回归”主题音乐的第二站,之后他希望每年都能做一场回归原生态的音乐会,让“回归”遍布祖国大江南北,让中国真正原生态的文化财富“唱响世界”。(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