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iPhone4闹钟元旦失灵 明星纷纷发微博诉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04日08:20
光良(资料图)
光良(资料图)

阿Sa(资料图)
阿Sa(资料图)

  今年元旦,iPhone4出现故障,闹钟突然失灵,导致全球不少上班族迟到,而中国明星也大面积“受灾”,唐嫣(在线看影视作品)蔡卓妍(在线看影视作品)梁静茹等误点飞机、火车的比比皆是。此手机故障疑为“千年虫”再现所致,苹果官方之前也有提醒。律师表示,此事难以追责。

  闹钟失灵殃及明星

  因为iPhone4闹钟在元旦当天突然失灵,一些“加班族”被这个可以信赖的伙伴“忽悠”。

  在中国,明星也是重灾区。因为对于“时尚前线”的明星来说,发微博、拍照片、看新闻、工作提醒等都信手拈来,iPhone4几乎成了大家的贴身助理。但谁也想不到,“助理”在元旦当天也给自己放假。中国明星几乎人手一部“iPhone4”,从而导致不少明星睡过了头。

  光良在微博里写:“害我差一点搭不上飞机,我还以为我设错闹钟!”梁静茹微博里说:“我也是,差点误点,哈哈哈哈。全世界的iPhone4闹钟失灵,真的是很不错的经验。”而蔡卓妍还以为闹钟没有叫醒她,“2011年第一天生命真的给了我很多启示。本来7时30分要出门去机场。怎料7时35分才起床,但最后也赶得上飞机。不过因为太迟登机,航空公司说行李不能上机,最后还是来得及上。”唐嫣在微博抱怨说:“由于也被今天的爱疯Shi忽悠了……原本7点的高铁,只能改为咱自家的‘交通部长’瑶哥亲自开车回沪。车上一通补眠后才发现该说午安了……”

  律师称索赔太难

  iPhone4闹钟失灵的原因,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一处故障将导致iPhone在1月1日和2日这两天将无法正常使用闹钟,但用户可以重新设置。1月3日,所有已设置的闹钟将恢复正常。”业内称这是“千年虫病毒”作怪。除了闹钟功能外,不少iPhone用户沉迷的“推银机”游戏也出现问题。元旦当天上午,原先累积的数千枚的“Coins”突然变成负数。不过该情况仅持续了半天时间左右。

  众明星可否向苹果官方追究责任?陕西徐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丁辉认为,针对《产品质量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购买手机,手机闹钟功能失灵,导致间接损失。消费者是与经销商签订合同,而且由于故障没有造成人身损害。所以消费者只能向经销商提出主张,基于双方是一种消费合同关系。但是想要追责的难度很大,如果这本身是产品缺陷问题,看是不是可以解决的缺陷,当时科技无法发现和纠正的缺陷,生产者承担的责任要小。如果是可以避免的缺陷却没有避免,这就应该为消费者赔偿损失。在这个问题上,没法证明它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丁律师还表示,这一类取证难度非常大,首先你要证明你使用了这个功能,然后你要证明这个功能没有产生作用,还有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的损失。如航班延误、迟到罚款等,这都是间接损失。 本报记者 唐爱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