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型科幻人偶剧《森林总动员》 惊人特技新突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0年12月31日09:10

  继摘取第六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特等奖的《八层半》以后,广东木偶剧团即将推出一部由原班人马打造的大型原创科幻人偶剧《森林总动员》,于1月2~3日在黄花岗剧院上演。邹科廉导演介绍,《森林总动员》在保持《八层半》舞台效果的基础上又有新的突破,剧中长达8米、高3米、能够喷出焰火的巨型暴龙由道具师们花一年实验打造,小朋友们在看剧的同时能获得诸多思想启发,比如说环保、团结、不怕失败等等。

  广东木偶剧团道具师们将常常出现在动画片里的喷火巨龙,在木偶剧中展现出来。在2011年元旦走上舞台的这只巨型钢铁暴龙,将成为人偶舞台艺术的又一突破。其在11月27日成功试演,在动物的打斗过程会喷出火焰,惊人的特技给人一种如同科幻动漫的错觉。

  虽然剧名不是“海底总动员”,不过剧中却有一幕描述海底世界,其舞美效果令人称奇,这也是得益于道具师傅们精湛的木偶制作技术,将海底五颜六色的鱼全部用带有荧光色彩的软体支柱木偶表现,结合背景图案和最新的灯光效果,使得整幕演出效果非常逼真、梦幻。

  《森林总动员》共有五幕,团结、勇敢、智慧、坚强是《森林总动员》向小朋友所传达的精神,其幽默的台词更是让一家大小爆笑连连,而剧中所表达的人为因素导致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也令人反省,从而影响小朋友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意识。该剧的配乐和歌曲也请来专业音乐团队根据故事情节的起伏精心配制。剧中也设有较多的互动环节,使小朋友观看时更易投入到童话世界中。 (记者 谢奕娟)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