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好莱坞报道奥斯卡圆桌会议 六大热门影帝

来源:《综艺报》
2010年12月30日15:03

  编译 / 任 静

  这里是《好莱坞报道》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圆桌会议。与会者是最具潜力冲击第83届奥斯卡影帝的六位男演员——

  《好莱坞报道》:你们认为成为一位伟大演员的要素是什么?

  罗伯特·杜瓦尔:演员中流传着这样一个小故事:意大利著名戏剧演员爱莲诺拉·杜丝(Eleonora Duse)在某部戏的第一幕中,见到失散多年的女儿,她无比激动,脸涨得通红;到了第三幕,当她弯腰从地上捡起一方手帕时,想起女儿,脸又红了。对我来说,这就像一本表演指南,教我像爱莲诺拉·杜丝那样不着痕迹地演戏。有位影视表演导师曾经说过:“如果哭喊便意味着精湛的表演,那么我的姑妈早就成为另一个爱莲诺拉·杜丝了。”

  《好莱坞报道》:导演理查德·伯顿曾对劳伦斯·奥利弗说:“你可以选择:要么成为一名伟大的演员,要么成为一个巨星。”瑞恩,你同意这种说法吗?你似乎一直在刻意回避出演一些商业电影。

  瑞恩·高斯林:也不是,我演过很多儿童类的电视剧。我来自一个很疯狂的家庭——家庭成员众多,性格各不相同;有好人,也有很暴戾的人,这种成长经历让我总是情不自禁被这样的角色吸引,可能是因为我比较了解他们。

  《好莱坞报道》:什么样的情况会让你感觉糟糕?

  科林·费斯”:经常是某一篇影评中的一个观点,或者是别人对我的一句评论。我常常碰到有人走过来,对我的某部电影大加称赞,溢美之词层出不穷,但是在临走时,他们会说一句:“等等,我刚想到有一个细节我不是很喜欢……”随之而来的这个“不是很喜欢”的细节会萦绕在我脑海中很久。

  马克·鲁法洛:我在成为演员之前,曾在好莱坞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酒保,眼看着很多年轻演员到酒吧消遣,而我却无法找到一条通往演艺事业的道路。

  《好莱坞报道》:你们谁曾有过辞演的经历吗?

  罗伯特· 杜瓦尔: 当然, 我在1979年辞演过《战争年代》(The WarYears),有个家伙每个镜头要拍50、60甚至70遍才过,我实在受不了了。

  科林·费斯:对冲突每个人有不同的态度,有人游刃有余,有人避之不及。我对于这种剧组里的冲突常常不知所措。在拍摄过程中无法信任导演或其他做决定的人是件很可怕的事,还谈何表演?

  《好莱坞报道》:你曾经拒绝过邀请你出演超级英雄角色的机会吗?

  瑞恩·高斯林:对,其实我认为超级英雄很难演。明明莫须有的东西却要假装它存在,就像假装某种怪兽在追你,可实际上并没有,这比坐在桌子旁自自然然表演难多了。我觉得如果接了超级英雄的角色,可能要付出加倍努力才能演好。

  《好莱坞报道》:瑞恩,你在拍像《蓝色情人节》这样的悲情戏时,戏中的情绪会影响到家庭生活吗?

  瑞恩· 高斯林: 这方面, 我从女主角米歇尔·威廉姆斯(Michel leWilliams)身上学到很多。工作是工作,家庭是家庭,拍完戏她就回家,做孩子的妈妈。对于单身的我来说事情就更简单了,收工之后我一般都在下榻的酒店里。如果有了家庭、妻子和孩子,角色转变就复杂多了。

  《好莱坞报道》:在《蓝色情人节》中有这样一幕:你在弹奏尤克里里琴,女主角在为你跳舞,这是我所看过的电影中最令我难忘的片段。

  瑞恩· 高斯林: 拍《蓝色情人节》是一种独特的经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被给予了充分自由,有四年的时间来研究和领悟人物角色。米歇尔则花了六年时间。所以,我们都准备很充分。

  《好莱坞报道》:你们排练过吗?

  瑞恩·高斯林:我们从不排练。拍弹尤克里里琴这场戏的那个夜晚,导演德里克·斯安弗朗斯说,他预计花费一整天拍摄,至于要演些什么,就全取决于我们自己了。那场戏是整部电影的精华所在。

  《好莱坞报道》:时至今日,你们还会为出演某个角色而竞争吗?詹姆斯,我了解到你决定出演《127小时》前,与导演丹尼·博伊尔(DannyBoyle)的初次会面并不是很顺利。

  詹姆斯·弗兰科:是的,不过我并没有为得到这个角色而去刻意争取。当时,丹尼并不想让我来主演这部电影,我告诉他没关系。我曾上过电影学校,很理解如何当好导演,当导演挑选演员时,总是尽一切可能想找到最合适的人选,所以,如果有人觉得我饰演某个角色不合适,我不会强迫自己一定要争取到这个角色。

  《好莱坞报道》: 杰西, 你在明知道不该去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Facebook创始人)本人会面的情况下,仍然去拜访了他,是为了深入了解人物角色?

  杰西·艾森伯格:其实按照规定,我们不能接触Facebook的任何人,不能对人物角色进行调查研究。但我太想见到扎克伯格了,这件事太有诱惑力以至于难以抗拒。实际上我曾两次驾车前往Facebook总部,第一次,我半路上接到了剧组的电话,被狠狠地训斥了一顿,他们说我不该去。

  《好莱坞报道》:你当时是怎么想的?

  杰西·艾森伯格:当时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想去见见扎克伯格。

  《好莱坞报道》:没有预约就去了?

  杰西· 艾森伯格: 是的, 因为剧组和Facebook方面根本没有联络过。我只是想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做好准备。我读过关于他的所有报道、资料,看过所有我能找到的他的视频。看视频的时候,我发现了他舔嘴唇的独特方式。他为什么那样舔嘴唇?是在回避问题还是在拖延回答问题的时间?在电影中,我在哪些片段可以用到这个小动作?这都是我在表演时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