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五空间》 > 新闻动态

央八今晚开播跨年大戏军旅青春剧《第五空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9日10:41

  由张蠡、姜峰导演,蒲巴甲、郑罗茜、贺刚等主演的33集军旅青春励志偶像剧《第五空间》今天(12月29日)将登陆央视八套。作为央八的跨年大戏,《第五空间》着力于描写80后年轻陆航飞行员的成长故事,以其青春励志的基调被称为军旅版的“奋斗”,该剧几大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一:

  首部反映陆军航空兵部队的戏

  26年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中,一个新的兵种诞生了,这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第五空间》是将这个全新兵种首次曝光的影视作品。近几十年来,武装直升机成为重要的武器装备,它的作战区域可到达300米以下的空间,称为超低空,又被称为“第五空间”。《第五空间》首度把这个鲜有曝光的群体搬上荧屏有着重要的意义。

  看点二:

  塑造85后新生代飞行员

  陆军航空兵大多是充满着阳光与活力的80后军人。《第五空间》聚焦于这群年轻的80后飞行员身上,以姜窦、沃威、白羽、汤名扬和关怀五位陆航军人的学习、训练和生活为主线,以他们的成长历程为脉络,以陆航直升机为载体,将他们的友情、爱情、矛盾、冲突等故事融于其中。

  导演张蠡表示,该剧将旗帜鲜明地推出当代青年人所追崇的真正偶像,宣扬健康向上的审美导向,断然拒绝中性人的病态审美取向,树立起以五位85后为代表的当代青年偶像。

  看点三:

  三维数字合成技术的空前运用

  该剧有大量的新型武装直升机戏份,主要以陆航现有装备的主战机型为主道具完成。此外在部分场次,采取了大量三维数字技术,将我军自行研制但尚未装备部队的一种新机型经艺术加工后搬上荧屏,剧中的85后将驾驶着这种首次面世的钢甲飞鹰驰骋第五空间。此类制作在国内外的电影中并不鲜见,但在国内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中,像这样用大量的三维特效镜头构成剧情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当属国内首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