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文娱备忘录:盘点2010名人们的给力语录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28日17:07

  某种程度上,2010年文娱圈的生态正是由名人们的气话、狠话、狂话、笑话所记录并定格。

  “我们院里有几个穷人,成立一业主委员会。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哪儿都有这浪催的人。今天我徒弟打记者之后,北京台去一主编,一大娘们儿,撇着大嘴要私了,让徒弟看病去,这帮丫挺的。今儿我徒弟打人了,打就打了呗,过两天给他搞一专场,智斗歹徒民族英雄专场。”

  ——8月初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为打记者的弟子辩解

  “这半年来,想的最多的一个词是膨胀。浮躁的社会,人人都会膨胀,但膨胀是万祸之源。徒弟们不膨胀不会出走,我要是不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八月之事,会有无数种解决方法,但由于冲动,逞一时之快,才铸成大错……我承认,八月份伤害了很多人,知错要改!向全社会及观众媒体北京台致歉!我要反思。

  ——12月15日郭德纲通过微博向北京电视台道歉

  “其实,如果要论低俗,我们远远不如老一辈艺术家懂得多。但老一辈艺术家有强烈的文化自觉意识,感觉到这种俗的东西在败坏我们的艺术,是不能长远的,所以自动对那些东西摒弃……我们这一辈也必须把过去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后,姜昆在中国曲协反三俗讨论会上发言。

  “我对中国戏剧未来没有什么希望,现在戏剧都在作假,说假话!戏剧基本上完蛋了!戏剧死了!电影也是一样!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装洋蒜……戏剧不是无谓地迎合那些脑子发空的人,不是搞笑的!很多人太浮躁,明明看不懂我们这部戏,半场就回家了,还愣说看得懂——你明白个屁呀!”

  ——5月5日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批评话剧和话剧观众时,把冯小刚也捎上损了一通。

  “他们把票都送来了,我没时间去看(《唐山大地震》),以后也不准备去,它离我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很远。我其实看的电影很少,要看也只看美国电影,中国电影,我百分之百不看。”

  —— 8月26日孙海英直言不看《唐山大地震》的原因,再次“冒犯”冯小刚。

  “他需要吃药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他送药……没招他没惹他。一而再,再而三还没完了。不搭理他他还来劲了。骂顺嘴了是怎么着?既然为老不尊,这脸我还就不给了。真把自己当石光荣了,走哪儿都敬礼。不打仗难受是吧?太平盛世容不下你是吧?不看中国电影你当什么中国演员?看不起商业片,真清高你演戏别收钱呀。”

  ——8月29日孙海英称不看《唐山大地震》,冯小刚反称对方被激情烧坏了脑子。

  “料定他们会有这手,所以决定陪老徐走这一趟。行前我对帆子说:你得奖我不必在,你不得奖我一定陪在你身边。果不其然,同行确有必要。《唐》剧大卖就已铸成今天的结果,卖了6.6亿还把奖给你?恨你还来不及呢。这是生态平衡……她是路线斗争牺牲品。请问电影不是商品是什么?哪家电影公司敢说是以赔钱为目的?谁又有权说自己的好恶是唯一的标准?哪件艺术品不是待价而沽……有瞧不上我的,烦我的,我郑重劝你们千万不要去看我的电影,免得说我忽悠你们骗你们的钱。你们可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失了气节,我也不需要你们为我的票房添砖加瓦。咱们可以永远势不两立,在让你们不痛快这件事上我也一定会交足功课,生命不息冲锋不止。”

  ——《唐山大地震》金马奖失意,徐帆未获影后,拱起了冯小刚的火气。巧合的是与他打嘴仗的孙海英的妻子吕丽萍摘得了影后桂冠。

  “我得和你们说说哈维这个人,他经常和中国电影人打交道,惯用伎俩就是买我们电影的北美发行版权。他一开始就出高价吓退其他买家,等到最后拍完了,他说,这电影我不要了,退货,你想卖给别人就晚了。他这时候找你,就压价。你知道中国当时有多少人把他当做救世主吗?现在一聊到他,就说‘哦,骗子’。”

  ——某电影论坛,冯小刚仗义执言,揭穿了同场嘉宾、美国发行商哈维·韦恩斯坦在中国的行径。

  那六年半,我和好人告别了,因为在场面上做事的时候必须要应对或者说应付,我变得越来越圆滑,天助我,我病了。

  ——崔永元透露当年离开《实话实说》的原因。

  崔永元:“为什么大家看你的节目,老是发现你在节目里哭?” 朱军:“我在节目里哭,这个很简单。因为咱们每天都在笑,偶尔有人哭你就会嫉妒,笑一百遍你都记不住,哭一遍你就会记住。”

  崔永元:“那为什么嘉宾也哭?” 朱军:“因为他们看见我就哭。” 崔永元:“为什么台长还哭?” 朱军:“台长一看光你哭,不好意思,所以他就哭了。

  崔永元:“因为台长说,这么多人哭,收视率还上不去,他就哭了。”

  ——《艺术人生》十周年,朱军和崔永元在节目中探讨“哭”。

  记者:怎么看待大家拿“杯具”当口头禅的心理?

  易中天:没看法。为什么要有呢?找抽啊?

  ——记者喜欢问“看法”。易老师有头脑,所以更会不高兴。

  “经常会有人问我:你对这个行业怎么看?我说这个行业就八个大字:对年轻人是“寡廉鲜耻”;对岁数稍长的叫“为老不尊”,这就是这个行业的生存现象。我也虚荣过、轻狂过,现在让我放下这份虚荣,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导致我还继续在影视这条路上行走。”

  ——陈道明对娱乐圈不屑一顾。

  “演员如果没有文学基础,又不喜好阅读,还不如趁年轻回家傍大款。”

  ——濮存昕建议正在学表演的孩子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称徒有一张好看的脸,当演员没前途。

  “美国《新闻周刊》(7月23日出版)以‘最低俗的中国人’来描述小沈阳。话又说回来,多少年来,雅俗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中国人,逢俗必反就像重男轻女一样刻在许多人的大脑里。”

  ——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认为小沈阳有点冤。事实上,比低俗更值得反思的是,我们为何总是在乎美国人在说什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