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新闻动态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东莞试演反响热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9:05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在《我只在乎你》的歌声中,邓丽君从天真孩童到清纯少女,再到成熟女郎的美丽影像展现在巨大的LED屏幕上,瞬间把人们带回到初次聆听邓丽君歌曲的岁月。12月16日,凝聚各方心血和汗水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在东莞塘厦演艺馆进行首次试演,当晚的剧场,观众座无虚席。在全新演绎的邓丽君金曲中,1200多名观众追随剧中人的脚步,分享着邓丽君传递给世界的温暖和感动,共同唱响《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再见,我的爱人》等耳熟能详的歌曲。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是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塘厦镇人民政府、北京松雷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北京东方松雷音乐剧发展有限公司、中美宏凯星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手合作创编,采取“政府扶持、企业投资、院线营销”的模式进行创新运作,充分整合国内外一流的编剧、作词作曲力量,邀请美国百老汇一线导演、编舞和音乐总监进行联手打造,是“市、镇、企”三者联袂打造的得力之作;是东莞市按照建设文化名城的总体部署和打造音乐剧之都的工作思路的又一创举;也是塘厦镇积极实施文化精品战略,打造文化强镇的重要举措之一。从开始创编到正式演出,该剧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王道平常委、严小康副市长等领导亲自到塘厦演艺馆看望全体演职人员并指导工作,塘厦镇委、镇政府亦高度重视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在塘厦演艺馆的排练合成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其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的正式上演,不仅填补了我国邓丽君音乐剧的空白,还将对塘厦乃至东莞的文化事业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必将成为继《蝶》之后又一部影响遍及全国乃至世界的精品音乐剧,成为东莞市文化名城建设和东莞塘厦音乐文化的亮丽名片。

  作为一台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首次在大陆授权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从筹备伊始就在海峡两岸引起了广泛关注。该剧讲述了邓丽君作为几代中国人的精神偶像,帮助年轻音乐人周梦君找寻真爱的故事。剧情曲折动人,其中蕴含的“爱与相信”的主题,具有强大的情感冲击力。

  该剧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李盾说:“邓丽君是一位永远不可超越的女神,从得知她离世的那天起,我就想做一台怀念她的音乐剧。我等了15年,终于梦想成真,完成了一个夙愿,我感到欣慰。她给予我们的太多,我要用音乐剧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永远记住她。”为了寻找扮演邓丽君的演员,剧组在全国发起选秀活动,终于找到两位形象、声线与邓丽君相似的女孩:李烁和王静。她们端庄典雅的舞台形象和温柔婉转的歌声,得到了观众的普遍认可。不少观众都惊呼;“怎么和邓丽君这么像!”

  该剧创作历时三年,耗资三千万,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的三百余人的精英团队昼夜奋战,为达到尽善尽美的效果倾尽心血。以电影《饮食男女》、《卧虎藏龙》闻名的台湾著名编剧王蕙玲为创作此剧推迟了多部电影剧本的创作,在东莞观看排练,与导演、演员为每一个戏剧场面进行坦诚的交流与沟通;导演卓依充满激情,舞台上下永远精力充沛,一丝不苟;音乐总监达日勒与捞仔,一个来自百老汇,一个来自北京,在重新编配邓丽君的经典曲目时,两个人配合默契,既保留了原作的优美旋律,又体现出不一样的时尚感觉。舞美设计申奥虽然年轻,但不乏舞台实践经验,他大胆运用了当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手段,营造出变幻多姿的舞台效果,其中周梦君居所突然坍塌的场面更是让人叹为观止。前卫艺术家丰江舟的多媒体设计也是剧中一大亮点,漫天飞舞的雪花、霓虹闪烁的街景,层出不穷的画面栩栩如生,有力地渲染出各种情境。剧中服装时尚华丽,出自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之手。尤其是“邓丽君”的服饰,重工制作,炫目夺人。所有这一切,都保证了《爱上邓丽君》的艺术品质。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在东莞地区试演三场后,将于本月30日正式登陆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首演,正式开启全球巡演大幕,成为东莞文艺“走出去”的“拳头”产品,成为中国音乐剧的典范之作。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