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非你莫属》展现职场残酷 上演现实遭遇梦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14:09
 
《非你莫属》

    热门电影《老男孩》的主题曲歌词“谁不曾壮志凌云?谁不曾志在四方?”已然成为失去青春热血的职场人的真实写照。逐年递增的CPI,突飞猛进的房价,不断上扬的教育费用,唯一稳定的就是自己的工资。面对社会和职场的双重压力,越来越多的职场人逐渐麻木,开始向生活妥协…全国首创的大型真人职场秀《非你莫属》为观众们展现着各种类型的求职者,有些还在为了梦想苦苦执着;有些迫于生计,放掉了最初的梦想;有些人则在职场与梦想的岔路上徘徊不前,渐渐迷失。当现实照进梦想,面对残酷的职场,曾经激情飞扬的职场人该何去何从?

  坚持梦想能否前途坦荡?

  《非你莫属》第八期的应聘者孙铭是坚持梦想的最佳典范,即使已经39岁“高龄”,却依旧没有放弃过对音乐的热爱,渴望能拥有全面展现自我的舞台。高呼着“如果我能有施展的机会,一定比周杰伦还红”的孙铭,身上有股孩子气的执着。当人们在怀疑她的艺术素养质疑她音乐能力的时候,是否关注过她在背后付出过的努力呢?

  职场之上,孙铭只是普通酒店服务员,但是在《非你莫属》演绎自己作品的时候,观众能感觉到她身上的自信和光芒。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大明星一样名利双收,梦想却能够让普通人在精神状态上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职场追梦,是一个艰苦又浪漫的过程,也许不能一夜成名,或者连这个圈子都踏不进去,但有梦就精彩。追梦是一种境界,真正的成就不在结果,而是追寻梦想过程中的自我陶醉和付出。

  放弃梦想是否心甘情愿?

  一叶扁舟行进在茫茫海洋,何处是归途何处觅安稳?人生需要导师为我们指明一条道路,人生需要教练,教我们种下心锚寻找快乐。《非你莫属》中出现的应聘者不乏这样的高人,有着多年旅英经历的苗健就是其中一位。原本是从事工程建筑的他,回国以后选择自己开公司,做一名人生教练,为客户提供NLP服务,帮助身边的人调整心境,重拾乐观向上的状态。很可惜,理想的泡沫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一一破裂,苗健不得不向生活低头,重新选择工程建筑的老本行。

  有多少人是迫于生计放弃梦想的?只要家人一切安好,自己可以没有神经、没有痛感,无论什么都可以承受。谈到自己怀孕五个月的妻子,苗健几度哽咽,“曾经我把自己放在第一,但现在家庭是第一。”“责任哥”虽然暂时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却唤醒了其他人的梦想情节,而他自己也将得到更多。潜藏在内心的冲动可以让理想的激情再次澎湃。

  无论能否成真,都应怀揣梦想

  职场残忍,现实残酷。办公室可以允许你不聪明、少才华、缺悟性,但绝对不允许你没有目标。年轻的90后们多是茫然无措的一代,就好像《非你莫属》中被众人夸赞“长得最漂亮”的陈婧妍一样,无论是吕良伟的力捧,华谊兄弟的诚邀,还是新思路的青睐,小姑娘总是表现的平静淡然。年轻人不是没有梦想,只是他们还没有认清楚自己的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开启了真人招聘选秀的新时代,舞台上的出现过的应聘者比起真实职场上的人,还是多了点作秀的成分。但现实毕竟是现实,在刀光剑影物竞天择的职场生涯,如果失去百折不挠的坚韧,如果失去精彩绝伦的梦想,生活就少了享受的乐趣和奋斗的激情。不管最后能否成真,都请不要放弃最初的梦想,让执着的梦想为你的职场生涯插上飞翔的翅膀。 (来源:新华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