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益起走easy go > 益起走easygo新闻

“国立爱心基金”成立 现场募集基金407.6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晓东
2010年12月27日10:41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演员张国立、邓婕夫妇携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创建的“国立爱心基金”日前在昆明正式启动。搜狐明星公益作为独家网络支持见证了基金成立全程。据张国立介绍,该基金筹划了几年之久,以前他和邓婕都在低调做着公益,但这些年的思想有些变化,认为既然是慈善就有必要让大家都知道,这样才能更好的借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号召社会都来都做慈善。

  聊起慈善,张国立说:“我觉得有一种传承的感觉,埋下善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完成一场爱的接力。有句话叫上善若水,其实慈善不一定都是捐款,做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一种慈善,这也是一种传统美德。原来我和邓婕捐建希望小学,都很低调,但也许就是这种低调,让人们无从知晓。张扬善,张扬人性的爱,也是一种慈善。”

  当天,青年演员韩雨芹也轻装亮相,获任“国立爱心基金”理事之一。仪式现场,韩雨芹非常感谢张国立对她的信任,表示以后会经常亲自前去山区探望希望小学的儿童,并辅助张国立一起运作“国立爱心基金”。韩雨芹曾将张国立多年从事公益的事迹讲给FACE鞋类协会领袖,“国立爱心基金”由此获得了第一笔10万美金的慈善捐助。韩雨芹作为牵线人,也一直密切关注基金的运作情况。

  在“国立爱心基金”启动当天,张国立向基金捐款50万元,同时,社会爱心人士也不断向基金捐款,当天下午“国立爱心基金”资金已达到407.6万元。该基金挂靠在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基金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每笔款项都将由基金理事集体确认后划拨,张国立保证每笔款项的用途都将公开透明,并接受基金会监督。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