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北京卫视宣布改版方案 兔年变身大“秀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27日03:30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砚文)经过3个月的紧张筹备,昨天,北京电视台正式宣布北京卫视2011年改版方案:从明年元旦开始,北京卫视将以七大“秀场”节目和八个播出带,带动频道格局“变脸”,这也使北京卫视成为国内“秀”类节目最多的电视台。

  从2011年1月1日起,北京卫视每晚21时35分都将推出《BTV秀场》,旗下从周一到周日分别为新出炉的七大节目,这七个节目中有明星有草根,有绝活有故事:《顶尖秀》对全球各行业顶尖人物进行高端访谈,目前已录制好的一期“韩红访孙楠”还未播出就已经引起网友关注;《非凡秀》是草根故事会,有非凡能力的普通人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展现一技之长;《收藏秀》由《天下收藏》脱胎而来,依旧上演去伪存真的好戏;《焦点秀》是新闻时事类脱口秀,以新闻热点事件的当事人或相关人物到场对话为主;《幸福秀》顾名思义是“晒”幸福,展现普通人家庭生活的细节和冲突;《巨星秀》实际是群星秀,主要为明星和热播影视剧剧组提供群体亮相的机会,目前参与节目录制的有张信哲、那英、陈宝国等;《喜剧世界》则是一档汇聚喜剧明星,主打欢乐氛围的综艺节目,话剧团体“开心麻花”、赵本山的团队等都将做客。

  除了大打“秀场”文化,北京卫视还编排有五个品牌栏目带,再加上三档新闻节目带,共形成八个播出带。关注民生的谈话类节目《身边》将从午间档转战早间8时30分,继续为百姓提供实用、智慧的生活小贴士;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的王牌节目《养生堂》从明年起将出现在卫视频道的17时30分,中西医轮番登场,养生保健一个不差;而纪实记录类节目《档案》将从原来的每周一期扩展为每晚22时35分都与观众见面;在每晚23时30分,还会新推一档关注现实题材、具有电影风格的系列栏目剧《剧说》。

  节目更新以外,主持人队伍的变更也备受关注。在“秀场”主持人中,一方面以北京电视台近几年颇具人气的主持人董路、栗坤、曹阳扛大鼎,分别主持《非凡秀》、《巨星秀》、《喜剧世界》等。另一方面,还有不少“跨界”主持的新老面孔。其中,英达将加盟《幸福秀》,以轻松睿智的风格为观众讲述家长里短的幸福;韩红也在《顶尖秀》里采访好友孙楠,并表示如果观众喜欢,将继续主持;王刚则依旧担纲《收藏秀》主持。

  “天涯共此时”,这是北京卫视改版后的新口号,新上任的卫视节目中心主任徐滔对此的解释是:北京元素中最深入人心的莫过于“北京时间”,而“天涯共此时”共的就是全国观众集体记忆的北京时间。“至于改版是否成功,一切都要等观众说了算。” RJ252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