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决战香山之巅爬山比赛 张朝阳险胜刘烨5分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2月26日12:07

  这其实是一次成功的搜狐微博推广秀

  成都商报讯(记者 陈玲莉)近日,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通过微博向明星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下战书”,要比一比谁能更快地爬上北京香山之巅。好战的刘烨也不客气,还邀请网民来围观这场“决战香山之巅”的大戏!12月24日,两人收拾行装,率领200多位粉丝,正式决战香山,最后,征服过众多雪山的张朝阳以5分钟的优势战胜刘烨。事实上,这场“决战香山之巅”的大戏是搜狐微博为了吸引网民而做的一场大秀。

  登山比赛 刘烨张朝阳微博直播

  此次决战源于刘烨在微博上显摆自己非凡的“爬山”功力,引来张朝阳在微博上“下战书”,之后托大的刘烨又号召搜狐微博网友到爬山地点围观,于是几天之内召集到200多位围观群众,其中有60岁的奶奶级粉丝,也有从外地特意赶去追星的铁杆粉丝。

  12月24日当天中午正式“开战”,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往香山之巅进发,战斗持续40分钟左右,以张朝阳的率先登顶而决出胜负。这40分钟里,两名决斗选手还不忘发微博实时播报战况,张朝阳不时来一张彩信照片播报登山进展,刘烨则边爬边心有余而力不足地感叹:“高手太多了!”“快到了,中间接应的人说我照这速度能排名四十,我说我怎么都堕落成这样了!”

  有趣的是,张朝阳还不忘给搜狐打广告,带上几十个搜狐的Logo狐狸玩偶当奖品,宣布只要在刘烨和他之前登顶的网友都可以拿到这个小狐狸。悬赏之下,围观群众反客为主地往山顶上冲,把刘烨搞得更绝望了。刘烨一度把这次失利归结到自己前一天晚上的失眠上,他凌晨4点还紧张得睡不着。

  儿子照片 刘烨也要在微博上发

  登顶香山之后,刘烨、张朝阳与一群粉丝聊天、拍照。最近几个月迷上微博和粉丝聊天的刘烨也体会到了“见网友”的兴奋,如数家珍地报出微博上粉丝的ID,一个个地拍照、认亲。已经当上爸爸的刘烨三句话不离儿子诺一,还拿出手机里儿子的照片来“显摆”,夸儿子“五官既有东方人的柔美,又有西方人的立体。”不过未等现场记者反应过来,他立刻将手机收回,谨慎地表示“我过些天会把孩子的相片,在搜狐微博上与大家分享。”

  对话张朝阳

  微博时代 搜狐慢了一步

  张朝阳:不晚!中国网民有4亿!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这次的“决战香山之巅”不过是张朝阳的又一次个人娱乐秀,和当初他跨界当主持与明星聊家常一样,他正试图用自己的个人魅力,来吸引更多的娱乐明星加入到搜狐微博中来,只是,在新浪微博已经赢在起跑线的尴尬景况下,张朝阳和他的搜狐团队如何从虎口之中拔下牙来?

  成都商报:迄今为止,您用您的个人影响力拉了多少人去搜狐开微博呢?

  张朝阳:我对我本人与搜狐娱乐的影响力还是有一定信心的,并不是明星在新浪上开了微博,就不会来搜狐了。事实上搜狐娱乐这几年发展得非常好,所以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朱军李连杰、崔永元、刘烨、羽泉秦岚、周冬雨等现在都是我们搜狐微博村的村民。我个人扮演的角色,更像一个村长,这个村里来了很多人,我是村长,招呼大家互相认识,互相说话。

  成都商报:“敢为人先”是您留给外界的印象,但你在微博产业上却晚了一步,能介绍一下背后的原因吗?

  张朝阳:其实也不晚,尽管目前很多人都开了微博,但是中国有4亿网民,目前的微博用户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搜狐现在发力还来得及。从目前来看,微博还是大有可为的,我们希望把微博从意见领袖这一小的群体推向更大的全社会的群体,就是人们不止是在微博上探讨一些热门话题,以后微博也会成为人们日常所需要的一样东西。

  晚起步的一个原因是我们之前努力的方向不一样,其实在2007年的时候我们对搜狐博客做过一个改造,当时是希望朝着Facebook的方式,向一种关系型的道路上走,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加大力度推广,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

  成都商报:如今新浪凭借微博人气大涨,对搜狐来说,接下来有没有什么制胜法宝可以和新浪比拼?

  张朝阳:名人战略是我们发力的第一招,而且会继续下去,但是搜狐微博会不断地出新的招数,包括从产品上、技术上,我觉得是一个创造的过程。因为微博除了是一项产品技术之外,它也是一种文化、一种氛围。就像同样是两棵树,但每棵树的基因是不同的,所以长出来的形态也是不一样的,搜狐微博以后会向Facebook那种社交型网络发展,比如这次的香山“微聚”,是年轻人之间的一种互动,是可以落地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