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春晚剧组保密严格 黄宏有望牵手陈数上春晚(图)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2010年12月24日08:26
陈数有望成为春晚又一张新面孔
陈数有望成为春晚又一张新面孔

  本报首席记者林娜报道

  今日,春晚将吹响语言类“四审”号角,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这次审查也将是语言类节目在正式彩排前的最后一次亮相。纵观之前春晚各个节目的真真假假和“犹抱琵琶”,从中不难看出兔年春晚的几个特点。

  春晚剧组:

  此时无声胜有声

  春晚剧组堪称“保密单位”,这话一点儿不过。与往年口头上要求参与春晚的演职人员不要对外透露消息不同的是,兔年春晚的保密协议落实在了笔头上。三审时与潘长江一起合作小品《不是两瓶酒的事》的沈阳籍著名相声演员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受邀进驻春晚剧组参加小品排练之前,就被要求先签下一纸保密合同,主要内容就是不能对外透露关于春晚节目的相关息。而且这份合同可谓“童叟无欺”,每一个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无一例外都要在合同上签下大名。

  其实春晚筹备期对外封锁消息,每年都是如此。而媒体和春晚之间也是“猫捉老鼠”的关系,一个追得欢,一个藏得紧,剧组越是保密,媒体越是围追堵截打探消息,往往在春晚大幕揭开之前,节目内容都已大白于天下,春晚这场“无声胜有声”的宣传大战,每一年都打得深藏不露又收获颇丰。

  参选演员:

  行与不行都愿试

  尽管现在的春晚舞台,已经没了往日一夜成名的功效,但对于大多数的演员来说,依然视之为神圣之地,就连天后王菲在决定复出举办演唱会之前,都要先借春晚压压台,国际巨星章子怡也是宁可自掏机票,也要站在春晚舞台亮亮相。很多不为人知的大腕演员,都在春晚面前栽过面,被春晚“撅”了已经被演员视为平常。

  很多春晚笑星如潘长江和李琦,都曾公开表示自己是春晚的“老运动员”,总是被“运动来运动去”,最高峰的时候,李琦的小品曾根据导演的要求改了25稿,最后依然在第四次彩排时被毙掉,但第二年照样“招之即来”参加排练审查。对于小歌手和小演员来说,参加春晚被视为在亿万观众面前抛头露面的一个最佳机会;对于大腕明星来说,春晚也是人气犹在的一个证明。

  亿万观众:

  “剧透”其实无所谓

  媒体热衷春晚节目的提前揭秘,在春晚大餐正式上桌前给读者尝鲜儿。尽管这道年夜大餐常常换来换去没个准谱儿,但观众始终抱着无所谓的态度看待它。对于相当一部分读者来说,面对春晚的“剧透”已经见怪不怪,因为每年除夕那一晚,很可能还会有变数。

  严格说起来,因为媒体的剧透,除夕之夜端上荧屏的春晚大餐已不是最新鲜的了,但并不会因此影响好节目的受欢迎程度。就拿赵本山小品为例,每年大概在一周前彩排中亮相的本山小品,有时甚至连台词都被原封不动登在报纸上,但因为节目精彩,照样能在除夕晚上把亿万观众逗得哈哈大笑、回味无穷,然后在一年的时间里反复重播也百看不厌,这或许就是春晚独特的魅力吧!

  最新消息:

  黄宏牵手陈数(在线看影视作品)上春晚

  兔年春晚四审今日(24日)下午将闪亮登场,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除了赵本山延续一贯的保密作风,之前三审过程一直深藏不露的黄宏、郭冬临等大腕笑星,都会在四审舞台上首次露面,献上筹备多时的作品。2010年除夕之夜是2月2日,因为时间紧,明年1月春晚就会进入带妆彩排阶段,真正进入了倒计时。

  在春晚舞台上,黄宏堪称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坚兵”,这些年他在春晚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不胜枚举。就拿2010年春晚为例,他在最后70小时之内临时打造新小品《美丽的尴尬》,创下了春晚的一个纪录。另外,黄宏也是最早与影视圈的女明星合作表演小品的笑星,这些年陆续与宋丹丹徐帆赵薇、张凯丽、牛莉等当红女星合作,表演了《手拉手》《今晚直播》《小站故事》《花盆》《足疗》等多个经典小品。尽管黄宏这些年一直有铁杆搭档巩汉林,但也常常会有出其不意的新伙伴。昨日记者采访时意外获悉,今年黄宏的小品搭档再度瞄准一个漂亮女明星,因出演热播剧《铁梨花》而人气飙升的陈数,两人将携手表演一个极具新意的作品。而去年以《一句话的事儿》的郭冬临,今年也将和新搭档合作一个小品,至于新搭档是谁,今日都将揭开盖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