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林保怡约满不再“卖身”TVB 明年转战内地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23日08:51
林保怡在TVB剧集《妙手仁心》中
林保怡在TVB剧集《妙手仁心》中

  刚获得“亚洲视帝”的林保怡(在线看影视作品)日前自曝,在即将约满TVB后将不再签全约,改为部头约,一年只拍20集电视剧,明年会把工作重心放在内地。

  林保怡进入TVB已经有20年,他主演的《鉴证实录》、《妙手仁心》、《壹号皇庭》等剧都已成为港台和内地观众心中的港剧经典,他扮演的刚正不阿、富有仁爱、稳重的好男人形象更是深入人心。然而,近年来林保怡在TVB的“一哥”地位却被更年轻的男演员取代。日前,林保怡凭TVB电视剧《掌上明珠》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电视大奖》获最佳男主角,可是TVB并没有安排媒体采访为他庆祝,事后林保怡曾坦言感到被冷落。而上月TVB颁奖礼,林保怡有提名却选择缺席,TVB每年秀卡司的例行合照林保怡也没有参加。于是,香港媒体传出TVB已经把曾经的“一哥”边缘化。而明年初即将约满的林保怡谈及与TVB的合约问题时坦言:“可能我们将来会改为一年拍20集或者两年拍3部戏这样的部头约,我大部分的时间一定会在内地拍戏。”据记者从知情人士了解,这次林保怡出走TVB可能是因为陈志云回归并没有让其看到受重视的苗头,连获得视帝的奖赏也要与《刑警》的庆功放在一起,让其更加坚定不再签TVB全约。

  近年来,林保怡接连在内地拍摄电视剧,他坦言:“我觉得来内地发展角色更加多元化,在TVB我不大可能演一个‘出轨男’,但是在内地我会选择之前不怎么演的角色来挑战自己。”此外,林保怡也承认内地片酬比TVB高一点,他开玩笑说:“人民币最近升值,当然片酬会高一些,很正常!”

  最近由北京贺盈时代出品、“小虎队”成员吴奇隆首次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完美丈夫》日前在杭州完美收官,开始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剧将于明年开春与观众见面。林保怡在《完美丈夫》中首次出演“出轨男”,他坦言挑战这一角色很过瘾,并不担心毁掉积累多年的“好男人”形象。

  TVB演员内地发展是喜是忧?

  这几年的TVB可谓“风雨飘摇”,风光不再,许多艺人也不能再在大树底下“乘凉”,纷纷另找他路。由于内地影视剧发展迅猛,众多TVB演员纷纷瞄准了内地市场,北上发展。老一辈的如罗嘉良、林保怡、苑琼丹、米雪,新生代如陈键锋、吴卓羲林峰、胡杏儿等,都已在内地成功接戏,大有在内地大展拳脚之意。对于该现象,网友们基本分为支持与反对两派,并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钱多事少赚名气,可能是TVB艺人来内地发展的最大原因。许多网友在微博上纷纷替TVB艺人鸣不平,“据说他们在香港拍戏,TVB要抽很多,还不如来内地发展呢!”而另一些网友则为本土演员担忧,担心TVB演员会对本土演员造成不小的冲击,“TVB演员在内地拍戏的片酬不高,与国内高价演员的名气又不相上下,有优势,一定会占领本土演员的生存空间。”许多内地知名导演也表示,在内地一线演员身价过高,新人又没有号召力的现状下,用TVB演员“性价比”最高,可以解决演员断档的燃眉之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