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各方评论

信息时报:观众看得爽未必是好电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20日08:13

  信息时报讯(弹文白/文)谈到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我们总能记起高抛书包的马小军,或者在进行曲中义气奋发进村的鬼子。是的,这就是姜文,他的符号中永远有着破坏与英雄主义的情结。

  《让子弹飞》依然延续姜文的破坏与英雄主义情结,展开了一场所谓自信派遭遇实力派的肉搏战。其中透着些狡黠、智慧、色情、幽默、正义、英雄,不过,结果是烂摊子变成了更烂的摊子,豪情万丈的英雄变成了无人理解的英雄。单从故事上说,这就是姜文所期待的一切:毁灭。把权贵给毁灭了,把百姓给毁灭了,把自己给毁灭了。

  无论从什么样的角度来说,这绝不会是我所喜欢的电影,其无节制的高潮迭起像是对观众的挑衅,其疯狂的煽动力让人骨子里觉得别扭,这仿佛是这位天才导演有意执行的一次酷刑,烙铁辣椒水全上场,为你制造一次又一次刺激的HIGH点。

  更直白地说,这位中国最有才华的导演觉悟了,他把一切挑了个明白,把庸俗这个词发扬到了无与伦比的极致。不幸的是,他把脑子里那点邪恶也挑明了,在马上来回喊“跟我走”的姜文,让观众感受到极大的不舒服,这不舒服源于死命要把思想往你脑子里灌的执拗劲儿,前面的铺垫更像是一剂强烈的鸦片,保持清醒还是沉迷其中,端看你如何去对待。

  对于清醒着的人们我们不必苛责其挑剔,毕竟,中国好导演太少,好电影只存在于上个世纪,难得碰见一个不错的,不能一味地歌功颂德,捧杀于无形;对于沉迷的人们我们也无法去苛责,电影毕竟还算上品,需要一个振奋人心的作品激励自己也是情有可原,只是很多人,误解了好电影与看得爽的定义。

  或许我们的心愿更像片子中唯一一个站得住脚的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我们有无限期待,却不明白姜文为什么要这么干,为什么要在这本以为纯粹的商业片中塞入许多足以让其上映道路毁灭的符号,站着挣钱?这是个天大的谬论,你以为你加点儿政治符号就是站着了?从长远看来,这些仍旧毫无意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