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音乐堂圣诞节演出主打温馨童声+浪漫古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7日19:22

  圣诞节将至,中山公园音乐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12月25日圣诞节晚7:30,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欢乐上演“铃儿响叮当—圣诞童声合唱音乐会”,著名指挥家杨鸿年将执棒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以天籁童声欢庆节日,为听众们送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12月27日晚7:30,一场温馨的“圣诞古乐音乐会”将与听众相约,美国著名假声男高音丹尼尔•布贝克、美国著名竖笛演奏家埃娃•勒珍娜、羽管键琴演奏家牧真之先生、日本最受欢迎的大提琴家宫泽等以及小提琴家村石达哉将登台,为乐迷呈现充满魅力的圣诞古乐之夜。

  天籁童声 邂逅圣诞老人

  由杨鸿年带领的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可谓是北京最著名,最受关注的合唱团,享有“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的美誉。合唱艺术大师杨鸿年教授曾表示“歌喉是每个人可以随身携带的音乐演奏工具,孩子的声音又是世界上最纯净的声音,它与乐器的声音不同,是没有污染的”。12月25日晚,孩子们将用他们天籁般的歌声演唱《铃儿响叮当的变迁》、《给我一个小铃铛》、《给圣诞老人发邮件》《圣母颂》、《闲聊波尔卡》、《雪花》、《有趣的童谣》等多首经典儿童歌曲。据合唱团指挥杨鸿年介绍:“我们每次在排练新年音乐会时孩子们都格外兴奋,唱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合唱的重点不只在于技巧,而是在于互相配合,是团队精神!”12月25日圣诞节,中山公园音乐堂和王府井邮局将合作开展“寄福圣诞故乡 点亮缤纷梦想”的主题活动。到场听众可将祝福明信片和许愿明信片投入圣诞邮筒,寄到芬兰圣诞邮局,并将获得芬兰原版圣诞邮票+圣诞邮戳+圣诞老人签名的珍贵明信片,与远在芬兰的圣诞老人亲密邂逅。

  古乐经典 相约巴洛克

  12月27日晚演出的假声男高音歌唱家布贝克,演唱风格横跨巴洛克和现代时期,曾在巴黎大剧院演出,也曾和波士顿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德国柏林交响乐团和东京交响乐团、科隆古乐团合作,在四大洲举办演出。他擅长亨德尔曲目,曾与纽约市立歌剧院和圣路克斯管弦乐团合作,在歌剧《凯撒大帝》和清唱剧《所罗门王》中出演主角。竖笛演奏家勒珍娜曾师从荷兰传奇木笛演奏家弗兰斯•布吕根,并与古乐家族库伊肯有着广泛合作。届时,5位音乐家将奉上最经典的巴洛克作曲家作品,不仅有维瓦尔第幸福而醉人的《d小调三重奏奏鸣曲‘佛利亚’》、泰勒曼旋律精致、表现力丰富的三重奏《音乐研习集》选曲,还能聆听到由假声男高音布贝克表演的巴赫《咏叹调》、亨德尔歌剧《塔梅拉诺》、《罗德琳达》选段。此外,还有比贝尔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描绘奏鸣曲》、凡艾克迷人的木笛独奏曲《阿玛莉丽,我的佳人》。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