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安徽卫视元旦晚会---祝福2011 > 新闻报道

李健元旦晚会唱《传奇》 薪酬不及王菲百分之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7日10:13

  搜狐娱乐讯 2010年春晚,唯一火的歌是天后王菲复出的“试水”之作——《传奇》,它为王菲锦上添花的同时,也铸就了创作者李健的“传奇”,有趣的是,王菲“传奇”开年,身价高开高走,飙成天文数字,令各大商家望而却步,反而成就了李健版《传奇》,昨日记者从安徽卫视2011元旦晚会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李健身价飙升, “虽然如此,仍不足王菲身价百分之十,而临近跨年,各大卫视对王菲已经是数百万难求,可谓有市无价。”之前,有卫视传言,什么王菲夫妇与小贝夫妇同时亮相都是浮云。

  《传奇》因王菲在2010年春晚复出试水而火,却是李健2003年第一张专辑《似水流年》里的老歌,2010年春晚后,这首老歌却上了很多音乐节目的“新歌推荐”,挺有意思的。现在大家提起李健肯定离不开《传奇》,接受采访时,王菲的名字也肯定绕不过去,很多人拿他演唱的《传奇》跟王菲的版本相比,对此,李健并未如提问媒体想像中那般介意,李健笑说:“我只能说各有各的味道,我很喜欢她的演唱。王菲的名字我不介意,因为我是她的粉丝。因为我非常敬佩她。我对她的敬佩超出一个普通歌手的范畴,她完全不计较个人恩怨,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

  因为春晚、因为王菲,出道多年的李健可谓“一夜爆红”,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李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实我没什么感觉。虽然年纪不大,但我早就宠辱不惊了。从很多年前开始我就一直很自信,王菲是加快了这个进程。每个人生命中都会出现王菲这样的人,现在的这些(指春晚以后红起来)刚好说明音乐人不能太功利,要忍耐寂寞。”

  如今跨年临近,又是歌坛“追名逐利”的旺季,已经不断被质疑的明星薪酬,在年底又飙新高,而因为王菲向来特立独行,不太为酬劳奔忙,故而邀请其奔走各大卫视跨年之战,也不太现实,而天后的丈夫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日前宣传退隐,更令天后夫妇的薪酬变得耐人寻味。昨日,安徽卫视2011元旦晚会相关负责人周林平透露,有多家卫视多次向王菲发出邀请,期望重金为跨年和元旦晚会的收视“买保险”,“各大电视台已经不断飙高价,好似到了拍卖场,但仍然是无法打动天后,各大卫视对王菲已经是数百万难求,可谓有市无价。”

  而王菲不想以《传奇》走穴,无意间成就了李健的行情,据透露,李健参与安徽卫视2011元旦晚会的身价已达到数十万一首。“虽然如此,仍不足王菲身价百分之十。”

  虽然被邀请演唱《传奇》给李健带来收益,但是李健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其实我一直都在减少演唱《传奇》,除非只让我唱一首歌。任何作品都经不起高频率演唱,这对作品本身是一种伤害。”

  据悉,李健已经接到了几家卫视的邀请,但是李健目前只确定会在安徽卫视的元旦晚会上演唱《传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