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创:战纪》 > 最新动态

《创:战纪》导演访谈 这不是一部黑客式电影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12月16日14:42

  由迪士尼斥资3亿美元打造的影史最贵电影之一《创:战纪》日前进行了内部试映,据悉,精彩的23分钟片段令众位好莱坞内部人士对本片更加期待。随后,影片导演约瑟夫·科金斯基接受了采访,畅谈了自己是如何接手这部巨制作为自己的长片处女作,他的建筑学背景是怎样帮助他在视觉上构造片中的世界,影片中的动作和技术难题,并坦言《创:战纪》是一个关于父子关系的故事。

  这不是一部《黑客帝国》式的电影

  尽管《创:战纪》是一部超级昂贵的电影,但是它的导演却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谈起自己是如何接手这部巨制的,约瑟夫·科金斯基回忆起2007年7月与制片人西恩·贝利(Sean Bailey)的见面,西恩问约瑟夫对《电子世界争霸战》是否感兴趣,并提出一个有趣的问题,“在这个后《黑客帝国》的时代,你会如何回到《电子世界争霸战》的世界?”约瑟夫当时的想法是“希望延续原来电影的故事、人物和美学,而不是做一部类似《黑客帝国》的电影,并且我也不想做一部关于互联网的电影。”随后,约瑟夫获得了一笔资金做了一小段样片获得了迪士尼的青睐,影片计划也随之启动。

  建筑学知识助我构造《创》的世界

  约瑟夫毫不否认自己建筑学的背景对拍摄《创:战纪》的帮助,他说:“我与众不同的方式是因为是以设计的观点出发。雷德利·斯科特是图片摄影师,安东尼奥尼是建筑师,我最喜欢的这些导演都是来自电影之外的行业。”约瑟夫甚至坦言,“如果你对设计不感兴趣,恐怕你不会从这部电影中获得乐趣,因为片中的整个世界都是从头开始创造出来的,整个故事也是基于这个基础。” 

  拍摄的每一天都有与众不同的挑战

  从目前曝光的剧照、视频资料来看,《创:战纪》有着相当不一样的视效外观,约瑟夫说每一天在片场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挑战,这些难题包括“我们是用3D摄影机进行直接拍摄;我们决定制造出全套的荧光外套,而不是通过后期去处理;在片中,我们要创造一个照片级真实的数字角色,也是这部影片中的主要角色之一。而饰演这位角色的演员,同时还要扮演片中的另一位角色。所以我们得研究该如何拍摄他自己和自己打斗的场面。”

  补拍六分钟戏份 全片超过两小时

  据约瑟夫介绍,《创:战纪》最后补拍了5、6分钟的镜头,而且大部分的镜头都补充在影片前20分钟里。这部分补拍的内容大部分是关于萨姆的戏份,以更好的交待萨姆与父亲之间的关系。也正因为增加了这几分钟的戏份,《创:战纪》的全片片长超过两个小时。

  最值得期待的精彩部分和动人场景

  约瑟夫在访谈中称《创:战纪》“是一个关于父子关系的故事,父亲凯文·弗林和他真正的儿子萨姆以及电子儿子Clu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增加了影片的戏剧化。”此外,约瑟夫还强调:“大家不要把这部影片想象成电子游戏电影,我们尝试着改变这种看法。影片中真实人物的戏份才是故事真正的核心。这正是我希望观众们从中能看到的一面。”

  而约瑟夫最喜爱的场景之一则是“安全屋”(Safe House)部分,因为“杰夫·布里吉斯是一个伟大的演员,看他表演非常有趣”。当然约瑟夫表示片中那些超炫的画面,电光摩托追逐的场面都相当的酷,自然也不容错过。

  《创:战纪》将采用2D+3D切割真实世界和电子世界的创新方式上映,定于今年12月17日以2D、3D和IMAX 3D形式在北美全线上映,并有望引进中国内地。另外,已确定将于本届东京电影节开幕当日10月23日率先放映长达30分钟的3D片段。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