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金球奖昨公布提名名单 《国王的演讲》领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12月15日07:38

  北京时间昨日晚间,有“奥斯卡前哨站”之称的第68届金球奖正式公布提名名单,25部电影电视作品揭晓。《国王的演讲》以七项提名领跑,紧随其后的是分获六项提名的《社交网络》和《斗士》。

  昨日,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公布的第68届金球奖提名名单上,《黑天鹅》、《斗士》、《盗梦空间》、《国王的演讲》、《社交网络》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正是这五部影片的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黑天鹅》)、大卫·芬奇(《社交网络》)、汤姆·霍珀(《国王的演讲》)、克里斯托弗·诺兰(《盗梦空间》)、大卫·欧拉塞尔(《斗士》)。其中,《国王演讲》最终获得七项提名,《社交网络》获得六项提名,包揽几乎所有重量级奖项提名,风头最劲。

  不过,领跑的三部影片中,目前口碑最好的还数美国导演大卫·芬奇执导的“非主流”传记电影《社交网络》。投资约5千万美元的《社交网络》根据纪实小说改编,讲述了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爱情、友情和梦想,长达2小时的故事在导演高速运转的镜头、台词及华丽快速的剪辑下,令人目不暇接。早在金球奖宣布提名名单前,《社交网络》就几乎横扫了华盛顿、波士顿、纽约、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等大奖,在影评网站IMDB上得分达到8.3分(10分满分),媒体更是不吝褒扬之词,英国电影杂志《视与听》年度佳片榜还给了它冠军位置,堪称今年最受宠的年度佳片。

  此前,《社交网络》的奖项集中在剧本、电影、导演等方面,不过这次金球奖提名,《社交网络》出现在剧情类最佳影片、剧情类最佳剧本、最佳导演、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配乐等六项提名名单上,主演杰斯·艾森伯格、安德鲁·加菲德也进入了剧情类最佳男主、配角提名名单,延续凌厉的揽奖势头,成为新一届奥斯卡大热门。而今年在中国大热的《盗梦空间》,在影片、剧本、导演、配乐等四项提名同样榜上有名,倒是此前广受看好的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居然未获男主角提名,令人意外。

  此外,2010年威尼斯电影节上显露风头的《黑天鹅》获得了四项提名,娜塔丽·波特曼憾失“金狮影后”后,却被看好将戴“奥斯卡影后”桂冠,此次与哈莉·贝瑞、妮可·基德曼、詹妮弗·劳伦斯、米歇尔·威廉姆斯一同跻身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

  今年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授予了老牌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德尼罗曾获得过八次金球奖提名,并凭借《愤怒的公牛》问鼎最佳男主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