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郝蕾“换角门”揭潜规则 大牌演员可炒导演鱿鱼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顾耘萍
2010年12月15日08:42

  郝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江苏卫视《新永不瞑目》剧组的换角纠纷案近日终结,法院维持一审判决,要求江苏台再付郝蕾劳务报酬30万元。《新永不瞑目》总制片人陈小杭则觉得冤枉,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称:“是行业陋习惹的祸。”

  演员摆架子普遍存在

  电视剧刚拍了一个月,就中途换角,这让《新永不瞑目》剧组损失不小,在反诉郝蕾时,剧组理由是郝蕾工作态度不认真,经常迟到,在拍戏期间她通宵达旦写歌,影响了白天的工作状态。这让投身电视剧行业长达30年之久的陈小杭很不满,陈小杭透露,很多大牌演员摆架子,无视剧组纪律,“大牌演员在剧组住最好的房子,用最好的车,一个待遇不如意可以跟主创发生口角,甚至可以炒导演;有时看不顺眼剧组的一个工人,就要求制片人开除人家……”

  演员可以凌驾导演之上?听着很玄的潜规则真存在吗?记者随后询问了一些业内人士,他们道出了理由,“换导演,之前拍的镜头还能用,一旦换了演员,之前的工作就成了废品。这钱谁来承担?”

  人情顾虑大于合同限制

  中国如今的影视行业管理仍不健全,曾制作了《卧薪尝胆》、《北平往事》等电视剧的金牌制作人郁康淳对记者说,在好莱坞,艺人进组拍摄前会签厚厚的一本合同,其中严格规定了拍摄时间、出工时间、拍戏阶段吃住随行标准……“但在中国,合约往往只有两三张纸,有点私交的就更不好意思定太多的规矩。”

  事件回放:去年年底,原本由郝蕾担任女主角的电视剧《新永不瞑目》,中途以郝蕾违约为由提出换人。郝蕾认为江苏卫视侵权,将其告上法庭索赔210万元。江苏卫视提出反诉,认为郝蕾工作态度不认真,导致剧组不得不更换女主角,因此要求郝蕾返还已支付的片酬90万元另外追加剧组损失180万。法院一审判决,同时驳回了郝蕾和江苏卫视的诉讼请求,最后根据标准判郝蕾干了多少天活拿多少钱走人,要求《新永不瞑目》剧组追加给郝蕾30万片酬。由于对一审判决不服,双方提出上诉,案件于今年7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二审,二审最终判决,维持一审原判。 本报记者 顾耘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