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华谊高薪聘用疑作秀 90后初涉社会卖身救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6日15:06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搜狐娱乐讯 90后作为饱受质疑的一代,逐渐步入求职大军的行列,面对社会普遍就业困难的问题,他们如何担负起社会及家庭责任?还是在周日的晚间,还是面对12位坐怀不乱的大老板们,一个羞涩却并无畏惧的90后女孩瑶瑶站上了天津卫视《非你莫属》的舞台上,在没有任何正式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她不仅得到了全场3/4企业的青睐,还在最终和华谊兄弟旗下实力雄厚的金泽电视工作室成功签约,更得到了每月5000元+不固定每集500劳务费的高薪。90后的瑶瑶是个特例,因为母亲的去世父亲的身体不好让她多了份责任;90后的瑶瑶也是个代表,她代表了即将步入社会单纯冲动的90后们。

  噱头是必要的也是真实的

  华谊兄弟金泽电视工作室的这次公开招聘不得不让我们联想到前不久的“明星出走”事件。随着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自立门户,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执意离开,许晴(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心如的相继解约,一时间华谊的人才流失成为了众议的焦点。暂且不论华谊这次的公开招聘寓意何在,作为高流动性的传媒行业,吸纳人才,噱头是必要的。

  《非你莫属》节目中的瑶瑶和我们印象中的90后不同,她没有标新立异的外表,不说天马行空的宇宙语,为的只是早点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更好地给肾衰竭的父亲治病。如果只是因为温情让在场的12家公司“献爱心”式地给瑶瑶提供工作机会,那他们又何德何能可以坐在这里?如果非要说瑶瑶的故事是个噱头,那只能证明你错了,因为打动大家的是她的真诚。

  求高薪是世俗的也是务实的

  节目最后瑶瑶需在华谊和航悦美学中做出选择,最终她选择了薪酬高出近一倍的华谊兄弟。不仅薪酬远远高于自己的预期,并且也多了更多的工作机会。如果选择高薪会让你觉得太世俗,那么你并没有说实话。就像《非你莫属》节目中主持人张绍刚短评娱乐圈一样,为什么你会认为求高薪是世俗的?那是因为你想求却求不到。

  对于瑶瑶来说,高薪可以激励自己更快成长,更可以缓解生活的压力。对于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90后是冲动的也是真诚的

  90后的成长充斥了比80后多更多的非议,“脑残”、非主流、荒唐、败家、炫富……90后被贴上了时代的标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却到了他们将步入社会的阶段,追求生活的自我和挑战让人很难去想象究竟会是社会改变他们,还是他们改变社会?如果说90后一些无法预期的行为是冲动的,那我们也可以将之称为真诚,因为只有真诚他们才会毫无遮掩地生活,也因为真诚才让他们看上去更古灵精怪。对于面临就业的90后,我们要做的是多些宽容,多谢理解,毕竟我们也曾年轻冲动,我们也曾饱受争议。

  职场打拼极度不易,不光是初出茅庐的毕业生,也包括经验丰富的大龄人士,在求职过程中难免会碰到种种的窘境,频频遭遇职场“潜规则”。如何才能认清自己的定位,如何才能在众多应征者中脱颖而出?天津卫视推出的职场招聘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就是在为大众树立健康积极的求职观,同时也为应聘者进行专业的就业指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