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43周年台庆 > 新闻报道

TVB庆43岁生日 被传卖盘邵逸夫或最后一次出席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05日10:22
邵逸夫真的老了。
邵逸夫真的老了。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12月5日报道 TVB目前正在谈收购合作,有可能到了明年TVB的高层就将易主,今年的视帝、视后提名候选人,除了没有新面孔,甚至过半数演员的年龄都在40岁以上。“老”成为TVB多年来的代名词,而“改”也似乎已经迫在眉睫。今晚将是属于TVB的最后一次台庆夜?

  今晚,迈入第43个年头的香港TVB将举行台庆颁奖礼,本年度的视帝、视后也将一并出炉。今年对于TVB来说,充满了内忧外患,谈被收购案、陈志云涉嫌贪污、剧集接连被批抄袭

  全年就看一部剧

  在颁奖典礼前夕,香港媒体也整理出了今年TVB的十大最高平均收视剧集,但这前10部剧集中,就有三部是续集、两部剧情涉嫌抄袭。《谈情说案》是今年TVB比较创新的一部剧集,但在播出后就遭到观众抗议,称该剧剧情明显抄袭日剧《神探伽利略》,并照搬其中物理学破案的剧情。而另一部《读心神探》则抄到美剧上,并且完全照搬《LietoMe》的剧情,让不少观众大呼失望。

  除了这两部,TVB今年可谓从年头抄到年尾,老将蔡少芬回巢拍摄的《飞女正传》,以及米雪、张可颐等主演的《女人最痛》都被踢曝在人物设置和剧情上都与美剧类似,其中《女人最痛》更被指抄袭美剧《丑女贝蒂》。

  而对于TVB剧集被指抄袭,近年来已经不是新话题,《酒店风云》抄袭《情定大饭店》、《隔世追凶》抄袭《隔世救未来》 每年都会被观众指责,但每次TVB的监制打死不承认抄袭。

  看40岁老男人谈恋爱

  从今年的提名名单来看,15个候选人,10人超过40岁,陈豪和马浚伟39岁,TVB的新生代演员已经全面断层。近年来,TVB遭遇的最大问题

  就是小生集体出走,新生代演员却迟迟无法出头,像林峰、黄宗泽、吴卓羲等小生也已经年过30迈入中生代。也正是因为这样,TVB最近两年才力捧之前的“绿叶”演员,黎耀祥、黄浩然、敖嘉年苦熬多年后,终于有了出头天。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TVB工作强度大、工资低成为最大原因。不少演员在约满后宁愿前往人生地不熟的内地市场,尽管可能不再是第一主角,但相对轻松的工作环境和不菲的片酬依旧让大家乐于奔波。

  长期以来,TVB的演员选拔一直靠港姐选美、演员训练班两个方式。但如今港姐素质年年遭到批评,港男选出来的不少好苗子却并不愿意进娱乐圈,再加上如今闯荡娱乐圈的方式更多样,TVB在人才选拔上也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邵逸夫或最后一次出席

  对于TVB来说,多事之秋的今年也有可能是掌门人邵逸夫最后一次出席台庆。据了解,明年1月1日,邵逸夫就将离任电视广播公司主席职务,在之前举行的TVB台庆亮灯仪式中,邵逸夫的出现也成为焦点。当时邵逸夫由应届港姐冠、亚军陪同进场,随后由汪明荃和郑裕玲搀扶其主持亮灯,对于是否最后一次,郑裕玲说:“希望六叔身体健康,他有他的决定,之后可以做他喜欢做的事,我都带了两部相机准备与六叔合照。”

  开台43年TVB易主?

  事件回顾

  这三年,TVB一直传出要被卖掉,而价钱也从之前的150亿港元一直降到100亿港元。前年“资助”内地富豪杨国强收购TVB,并扬言“TVB迟早会卖”的香港超级富豪李兆基家族卷土重来,随后李兆基的恒基地产证实,这次是由李兆基的长子李家杰出手向TVB主席邵逸夫洽购TVB约26%股权。而邵逸夫及其妻子方逸华在出席“2010年度邵逸夫奖颁奖礼”时,承认现在的确有和买家在洽谈,具体事宜等有进一步消息再公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