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题材剧引功夫热 “小龙通”原是甄子丹迷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马骏
2010年12月03日09:15
近期不少年轻人前去武馆练武。

本报实习生 丁嘉 记者 马骏 摄

  本报讯记者 杨汶 李小龙曾是无数中国人心目中的英雄和骄傲。近日,《李小龙:我的兄弟》和《截拳道》两部功夫片上档,再次将他推向了人们的视野。记者在网上发现,询问上海哪里有学李小龙的截拳道的网友日益增多。记者近日走访了沪上几所武馆发现多数学员是受影视剧的影响。

  知道李小龙因为甄子丹

  在一家中国李小龙截拳道训练班里,记者发现,学员多数是20多岁的年轻人。1988年出生的王引华是班里的“小龙通”,问其原因,小王回答:“当然是因为甄子丹啊,他演的陈真是根据李小龙塑造的。而且甄子丹说他的偶像就是李小龙。”至于对李小龙的感受,王引华回答地很坦然:“老实说,我们80后对李小龙了解的真的很少。《叶问》是因为李小龙才拍的,但如果不是甄子丹,谁会想去了解《叶问》呢?”

  平时爱玩游戏的王引华还发现许多格斗游戏中的人物也有李小龙的原型:“不管长什么样,动作都会有李小龙的影子。”他还向记者透露身边的一些朋友也大多数是因为甄子丹、周星驰、周杰伦才开始想了解李小龙,“因为他们都表示自己的偶像就是李小龙。”

  孩子学功夫跟老爸动手

  教练邵华向记者表示,电影和电视对武术行业的影响非常大,不仅是对于身为80后的自己,对于90后也是。他说,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播放后的那次暑假,截拳道班来了很多十六七岁的学生,据他了解,有80%都是看了这部电视剧来学的,“孩子们都觉得李小龙看起来“纯爷们”,激发了他们争强好胜的激情。”不过这也引发了一些不好的后果:“有些家长还偷偷打电话过来让我教育孩子,因为有个16岁的孩子用所学的功夫跟自己的父亲动手。电视剧前半段就讲他小时候争强好胜。而这孩子看的正好是那段。”

  邵华说,这样学习功夫的孩子往往只是一头热,对于武术的真谛却不想去了解,最后能坚持的很少。

  随着功夫片的热映,武术行业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并不能改变武术行业的现状。上海精武总会副会长贾瑞宝告诉记者:“现在有能力消费的成年人都改为学太极、跆拳道、空手道了,女性则以练瑜伽居多。”邵华表示:“90后知道李小龙的非常少,"截拳道"这个词如果再不出来就真的要消失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