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122-1128内地票房:进口片再揽冠亚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2日10:00

  《李小龙》领跑国产片

  11月25日,《李小龙:我的兄弟》正式上映,旨在应和27日李小龙诞辰70周年纪念,影片首周放映四天,全国排映场次将近11500场,吸引观众人次26.7万,产出票房850万,位列排行榜第三名,这个数字比《功夫咏春》高出不少。

  由于投放规模不大、2D市场空间主要被《哈7》占据等原因,《李小龙》所占市场份额比较有限:在万达院线,《李小龙》排映场次1130场左右,吸引观众人次将近35000产出票房113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5%左右;在上海联合院线,影片产出票房104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5.7%左右;在整个广东市场,影片产出票房188万,所占市场份额不到6%。

  那么,如果《李小龙》换个竞争相对不太激烈的档期呢?会不会有所改观?也未必,这个项目本身的弱点很明显。虽然《李小龙》宣传造势小有规模,但卖点过于单一,李小龙能吸引影迷入场,但无法有效拓宽年轻观众的规模,虽然片方请来李志廷扮演青年李小龙,再加梁家辉和钟丽缇辅佐,更有不少片场的温暖记忆,但这些对年轻观众来说都不是核心的吸引力。观众去看《李小龙》,就是想看功夫明星的传奇身手,哪怕是他的年少岁月,而导演却把它拍成《岁月神偷》式的怀旧电影,动作因素严重欠缺,自然抑制了票房的发展。倘若能请到甄子丹客串叶问,影片话题性自然倍增,但这也只是事后诸葛的遐想了。以目前市场趋势来看,《李小龙》能过千万,但突破1500万的可能性不大。与《李小龙》相比,另一部应景之作《截拳道》更加惨淡,影片周六上映,票房几十万而已。

  《大玩家》大玩穿越、古装、武打、枪战等各种类型,主题反而被湮没,影片号称云集两岸三地30位明星,但大部分都是过气或二线明星,阵容不如《爱情36计》,虽然投资方之一航美传媒利用自己的平台进行大力宣传,但票房前景并不会有太大改变。影片首周放映四天,累计票房450万左右。至于《追踪章鱼保罗》,则是制片业蓬勃发展大背景下的畸形产物,影片不管是主题、情节还是主创阵容,几乎处处都贴着不靠谱的标签,影片首周票房几十万左右,连炮灰都谈不上。

  《生化危机4》独占3D银幕,放映空间比较有保障,影片本周排映36000场左右,环比收缩20%,吸引观众超过110万,环比收缩34%,上座率未出现明显下滑,可见这部放弃故事、只追求感官刺激的纯视听影片还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影片本周再入4600万,跌幅约为33%,影片放映两周,累计票房已有1亿1450万。《危情时速》继续规模收缩,影片本周收得700万,环比下滑55%左右,影片累计票房6250万,冲击7000万的可能性不高。3D动画片《猫头鹰王国》表现也比较可观,影片本周收得500万,跌幅仅为31.5%,影片累计票房2630万,总体规模相对较小。主旋律影片《康定情歌》排映场次未受冲击,影片本周进账210万,累计票房770万左右,另一部主旋律电影《第一书记》也借助团体观众之力,以每周百万左右票房缓慢前行,影片累计票房1300万左右。《爱出色》本周下滑67%,仅收得120万,影片累计票房1300万左右,浪漫爱情喜剧过分依赖赞助和植入,业已成为这一类型片的新困境。

  四部国产新片上映,所占市场份额8%左右,而进入第二周放映的《哈里波特7》和《生化危机4》所占市场份额超过80%,再度扮演市场中坚的角色,在这两部进口片的带动下,本周电影市场仅下滑13.5%左右,票房总产量约为1亿6000万,为下周启动的大片攻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冉)

搜狐娱乐

52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