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今年银幕明年荧屏 热门电影抻长再拍电视剧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2月02日08:35

  《唐山大地震》、《花木兰》、《非诚勿扰》,这些近两年的商业票房大片,明年将拉长故事翻拍成电视剧,搅热电视荧屏。

  不过,翻拍,套拍,众多旧作登上电视荧屏,观众被强制性地怀旧后,也不由质疑:你们要不要这样没创意啊?一个馍要嚼多少遍才算完?

  今年银幕明年荧屏

  换个平台再过瘾!

  一部电影成功后改拍电视剧,这早有先例,最近的就有《神话》、《手机》、《画皮》、《秦俑》、《杜拉拉升职记》、《山楂树之恋》。明年,电影改编电视剧也将掀起一股热潮,据称,《唐山大地震》、《花木兰》、《非诚勿扰》这些商业大片都将被华谊翻拍成电视剧。

  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近日透露,在明年拍摄计划里,将有20多部新剧,其中包括《余震》(《唐山大地震》)、《曹操》、《追捕2》,电视剧版《非诚勿扰》也提上了日程,此外还有一部重头戏是《花木兰》。这些据称单集投资百万的电视巨制,势必洗牌明年的荧屏格局。

  据了解,《花木兰》的电视剧与同名电影联系并不特别紧密。花木兰的故事已多次被拍成电影、电视剧,影响波及美国乃至全世界,但众多版本又不尽相同。如果明年再次翻拍,是要呈现哪一版本的故事呢?对此,杨善朴表示:“目前剧本正在创作中,由著名编剧邓一光执笔,这个题材最大的好处就是既为大家所熟知,又有无限的创作空间。”至于出演电视剧版花木兰的人选,杨善朴透露会邀请一线女星担纲。

  据称, 《花木兰》由两个电视剧工作室联合拍摄,这在运作模式上也是一个新尝试。杨善朴称:“联合制作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降低风险系数,两个人的判断肯定比一个人要准确。此外在各种资源的调配上、营销的渠道上也必然得到加强。”

  影视Twins逐个数

  原创在哪里?

  如今的影视市场上,有个“怪现象”,就是如果电影有了高票房,就马上会去翻拍电视剧,包括像之前的《神话》《手机》等电影作品。可想而知,明年的电视剧市场,电影势必还要大肆地耀武扬威。

  除了这种形式的套拍,再仔细追究,近些年的电视剧市场,也早被翻拍、重拍的作品占据了大半江山。纵观近两年的荧屏,翻拍剧成风,江苏卫视在做“海岩三部曲”的翻拍,《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等经典海岩作品还未冷却就又重新开拍;湖南卫视翻拍《流星花园》、《蓝色生死恋》《丑女贝蒂》《绯闻女孩》;安徽卫视翻拍台湾长篇家庭剧《娘家》;浙江卫视翻拍《爱上女主播》;还有,李幼斌主演的《亮剑》才火了几年啊,便开始重拍……最典型的翻拍是四大名著,明年新版《西游记》与《水浒》就登陆荧屏,与今年的《新三国》和新《红楼梦》凑齐了成为新的大团圆。

  除此之外,不管是不是狗尾续貂,只要是热剧,拍摄续集或系列剧也是惯例。《乡村爱情4》兔年春节上档,《金婚2》即将上星播出,《一起去看流星雨》要拍第三部了,《闯关东》最狠了,它火了之后立马拍了《闯关东2》,相关剧也应运而生了:《下南洋》、《走西口》。前段时间播火了的谍战剧《黎明之前》,导演也放话说一定会拍续集。

  当然,电视剧翻拍成电影的也不在少数,《奋斗》、《将爱情进行到底》、《武林外传》在电视剧火了后也被转战到大银幕。

  翻拍、套拍、重拍齐聚江湖,资源最大限度地被使用,但是原创呢?实在太少了。有人甚至戏谑“翻拍风”是“被蒸过了,再用水煮,最后拿去红烧 ”。而原创少则被调侃成“你太累了,早去歇着了”。本报记者 孟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华商晨报

144粉丝

关注

李三金

5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