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无厘头大智慧 《谁是创意王》温情发明感动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1日14:55
谁是创意王  酒桌暗器
谁是创意王 酒桌暗器

谁是创意王 张馨予
谁是创意王 张馨予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全国首档创意生活秀《谁是创意王》在播出后获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却也引起了一些质疑。很多网友声称节目的内容十分无厘头,很多发明已经脱离了实际,许多选手的发明有“打酱油”之嫌,更有甚者提出这些发明的意义何在。

  “生活可以没有文化,但是不能没有智慧”

  面对观众和网友的诸多质疑,《谁是创意王》的创作顾问表示:“在节目的伊始我们就面对这样的压力,在研发策划阶段我们就有过重重顾虑。中国老百姓的创意与发明到底能否满足节目的需求,节目中的发明是侧重于功能性还是它的视觉娱乐性?但是经过深思熟虑和大量的市场调研我们开始对节目充满了信心。跟我们合作的一个创意网站光创意注册会员就达到400万个,里面的创意发明数以万计。而根据省专利局和中国发明专利网提供的资料,每年申请专利的项目多达数十万个。生活中的创意达人大有人在,而这些人的发明创造,他们的生活经历,都将为节目提供丰富的素材。中国有发明创造的土壤,我相信《谁是创意王》这档节目将在这片智慧沃土上茁壮成长。”

  在《谁是创意王》节目中有大量让观众觉得很无厘头的发明,面对这样的情况节目制片人李恩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发明看似很无厘头,其实里面蕴藏着大智慧。最近新闻爆出中国孩子的创造力在21国的调查中排名倒数第一,对此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并抱迟疑的态度。中国自古以来就不是一个没有想象力的民族,节目中展现的创意有实用可行的,也有无厘头的。但从这些发明中我们可以看见创意者对生活的思考,反映出中国老百姓的智慧。节目中有些发明已经有商家联系准备投入生产。节目在带给大家欢笑之余,也在引导观众去思考,其实每个人在生活中只要肯动脑筋都有可能成为节目中的创意达人,生活可以没有文化,但是不能没有智慧。”

  本期亮点:

  《谁是创意王》中从来不缺养眼的美女嘉宾。本期创意王迎来了一位人气美女张馨予,刚出演完《非诚勿扰2》的性感美女张馨予和搞怪的梁爽连同沉稳的教授,一同组成风格迥异却又别具一格的混搭评审团。

  多功能电动旅行箱:人类出行跨世纪的革命

  本期第一位出场的选手江忠军是一位自由职业者,他带来的发明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他带来的这款特制旅行箱可以像玩滑板一样,让行李带着主人想开到哪里就开到哪里。面对这样神奇的发明梁爽对它的承重提出了质疑。在全场一致要求下,梁爽踏上旅行箱,却被吓得惊慌失色,窘迫不已的他骑虎难下。他能成功驾驭这款奇特的旅行箱么?面对梁爽的惊慌失措,沉着冷静的教授一改往日沉稳的风格,也想上前一试身手,他能否驾驭这款充满了“野性”的电动旅行箱?

  酒桌暗器:挑战中国五千年酒文化

  节目中还迎来了一位女嘉宾李贞,身为公司白领的她总是免不了面对职场上的各种应酬,不胜酒力的她发明了酒桌暗器。她声称自从用了这款暗器,她的酒量提高了一倍。如此神奇的发明立刻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但是当她揭开这件“酒桌暗器”的神秘面纱后全场咂舌。这款“酒桌暗器”很明显是针对女性所设计,而它的风格更是让全场的男士血脉喷张。主持人李响强烈要求要专门为男人设计一件这样的“酒桌暗器”。梁爽面对这样的发明声称:“此款发明一出必将挑战中国五千年的酒文化!”到底是什么样的发明引起了现场全场的瞩目,并挑战着中国五千年的酒文化?

  滴灰不漏:大爱发明,感动全场

  本期节目还迎来了一位最年轻的选手,来自四川成都高新区实验小学11岁的黄枭冉成为节目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发明家。这位年轻的小发明家带来的是取名为“滴灰不漏”的清扫器。在张馨予的追问下小发明家道出了发明的始末。由奶奶带大的黄枭冉,这款发明是送给奶奶的一个生日礼物,为了让奶奶在打扫卫生中免受灰尘的侵袭,孩子的一片孝心感动了全场。这个充满了浓浓爱意的发明能博得今晚创意王的桂冠么?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全国首档生活创意秀《谁是创意王》12月1日晚21:30 新鲜上演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