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巴中校园培训“川剧娃娃兵” 注入新鲜活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何茜
2010年11月30日08:06

  “川剧是中国戏曲剧种之一,由高腔、昆腔、胡琴腔、弹戏和灯戏五种声腔艺术组成。”讲台上,老师绘声绘色地讲,不时来段铿锵隽永的吟唱;讲台下,孩子们如痴如醉地听,和着曲调哼起熟悉的段子。“川剧特色班”在巴中市巴州区第四小学开班1个月来,孩子们一丝不苟地传唱,为川剧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了新鲜活力。

  据悉,巴州区四小是一所有川剧历史文化的学校,上世纪60年代川剧就进入了这个校园。“让孩子们学一门艺术、多一个特长。”四小校长陈然告诉记者,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的传承和弘扬需要从娃娃抓起,进行渗透式教育、熏陶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于是,学校今年秋季开学后便开展“川剧进校园”活动,开川剧兴趣班,请来巴州区川剧团的退休老艺人每周给孩子们上两堂课,孩子们也学得兴趣盎然。

  “川剧进校园只是巴州区四小培养孩子川剧兴趣的一个开始,为了川剧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巴州区还将出现更多的‘四小’。”巴州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说,为配合娃娃学川剧,巴州区川剧团还将不定期到校园表演,进行艺术熏陶。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