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一一向前冲》 > 新闻动态

《一一向前冲》引抗议 剧组:周一一是垫底剩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6日13:28
《一一向前冲》剧照
《一一向前冲》剧照

  搜狐娱乐讯 都市青春励志剧《一一向前冲》目前正在央视八套火热播出。该剧改编自当红网络小说《S女出没,注意!》,由知名编剧王芸执笔创作,导演王加宾执导,童蕾、霍建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郑佩佩、郑恺等两岸三地影星联袂主演。该剧讲述了大龄剩女周一一为事业、婚姻不懈奋斗的故事,堪称中国版的“金三顺”,在她的身上完美体现了中国剩女的生存智慧。

  随着这部剧的热播,引发了观众对于“剩女”这个话题的又一波讨论,也激发了许多剩女的抗议,她们认为很多剩女其实也很优秀的,不像周一一那么没水准。各大网络论坛上很多网友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寂寞的鱼是一位外企白领,作为一名剩女,她认为同样是都市白领的周一一,穿着打扮太土气了,身材胖胖的还很邋遢,既没有女人味,也不符合女主播的形象气质,可以说是对剩女的一种“丑化”和“污蔑”;网友随风飞舞认为现实中的三十岁的女人不是这样的,剧中的周一一打扮有些大妈,又老又丑,剩女不应该是没人追、没人要的,有很多自身条件好的剩女,她们之所以还是单身是因为眼光高,没有遇上合适的人,是主动“剩”而非被动“剩”;网友咖啡凉了也是一名“资深”剩女,她和周一一的遭遇很像,都曾经为情所伤,但她认为周一一太窝囊了,男朋友被抢了不仅没有找他理论,反而自己一走了之。她认为剩女应该剩得有尊严、有姿态,就算嫁不出去也应该活出一个人的精彩。

  面对这些观众的质疑,剧组主创回应说:周一一的角色定位其实就是一个“垫底”的剩女,她不像杜拉拉等一类的外企白领一样,每天穿着名牌,走路昂首挺胸。她只是一个没有距离感的普通人,一个平民或是草根,渴望过平淡的生活。她并不能代表所有剩女,却是最普遍的一种剩女,平凡却乐观。她有可能就是你身边的某一个人,让人觉得很亲切。《一一向前冲》是一部励志剧,通过塑造“周一一”这样一个大龄剩女,传递了一种乐观精神:纵使生活中会面临许多困难,但是只有两件事情可以使人从容,一是乐观,二是努力。也希望通过这部剧鼓励所有剩女,就连垫底的剩女到最后都能够找到像曹砚那么好的归宿,更别说现实生活中条件出众的剩女们了。这部剧的目的其实是鼓励大龄剩女们敢爱敢恨,勇于追求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