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圣天门口》后期制作 段奕宏演绎情欲式革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5日10:05
段奕宏泥中翻滚
段奕宏泥中翻滚

  搜狐娱乐讯 由武汉作家刘醒龙耗时6年三易其稿完成的潜心之作《圣天门口》终于杀青,最近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预计明年将与观众见面,这部由擅长指导历史大戏的张黎导演,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挑大梁的作品,从开拍伊始就备受关注。在这部作品中,段奕宏再批军装饰演 “杭九枫”从手无缚鸡之力的青年学生一直到年逾古稀的老人,演绎横跨半个世纪的情欲式革命。

  在《圣天门口》中,段奕宏饰演的杭九枫人送外号“混世魔王”,做事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常常做出惊人之举,他说喜欢一个人,就可以直接告白,心里想着要吻一个人,就敢当着众人面吻她,就连投身入红色革命浪潮,也是受到情欲的鼓动。杭九枫在阿彩(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饰)嫁给雪家的婚礼上一下子看上了她。当他看到因丈夫逃婚哭跑出来的阿彩整个人沸腾了,那种一见钟情式的喜欢冲击着他的头脑及心脏。受到爱情的强烈震撼,杭九枫做出的第一反应却是跑到别人家里说:我要入党。可以将两件不搭调的事情混在一起,这就是杭九枫的逻辑。用段奕宏的话说:“正是情启蒙了他的革命。说不清是情欲的火种燃烧了他,还是革命的火种燃烧了情欲。”

  饰演如此“另类”的角色,段奕宏发明出一种“生理”式的拍摄状态,暂时忘掉理性的支配,随着感觉走,深入到剧情中的第一反应往往比设计后的效果完美,据段奕宏透露,在接拍这部电视剧时,张黎导演并没有让他做很多的功课,不用死记硬背台词,不用绞尽脑汁的考虑角色,而是送他一本书,讲述原始的野生动物的生存法则。从那一刻,段奕宏觉得有意思,这个角色应该试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