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魔术外传》公益纪录片《在一起》12月公映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2010年11月24日03:11

  首席记者 谷子

  顾长卫执导,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郭富城(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王宝强蔡国庆、李丹阳等众多明星倾情加盟的影片《魔术外传》,早在2009年筹备期间,导演顾长卫便在网络上发布寻人启事,征集感染者出演或参与电影的幕后工作,并且记录从征集寻找、到感染者进入剧组的生活工作过程,以更直观的方式,宣传反艾滋病歧视。

  《魔术外传》剧组同期拍摄了长达3个月的反歧视防艾纪录片《在一起》,将先于电影《魔术外传》,在今年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公映,并在全国17个主要城市举办特别放映活动。

  纪录片《在一起》由顾长卫任总导演,青年纪录片导演赵亮执导制作,该片真实记录了从影片筹备初期,剧组通过网络聊天,全国寻访,到征集选定感染者进入剧组参与拍摄的全过程。为了保护感染者的隐私,在整个记录过程中,许多未露面或经过遮挡的感染者,通过聊天记录或口述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感染经历和生活现状,以及遇到的种种困扰。最终有三名感染者涛涛、刘老师、老夏参与了电影拍摄,并在拍摄过程中,自愿去除遮挡,成为反歧视宣传的志愿者。

  年仅12岁的感染者涛涛,更是出演了《魔术外传》中的重要线索人物小鑫,是剧中濮存昕所饰角色的儿子,与影片中的主要演员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等均有对手戏。

  《在一起》围绕着三名志愿者在剧组的生活展开,同时也通过专家和志愿者的讲述,普及了有关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在剧组这一小型社会中展现了反歧视的宣传。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