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2010 > 新闻动态

第47届金马奖:所有的热门 都被打碎成了浮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1日01:55
阮经天吕丽萍勇夺帝后
阮经天吕丽萍勇夺帝后

钟孟宏凭《第四张画》获最佳导演奖

张作骥《当爱来的时候》获金马奖最佳影片

  搜狐娱乐讯(文/金喆)在本届金马奖前,大致所有人的预测都是,内地的演员会在个人奖上斩获不少,而台湾电影《当爱来的时候》因为14项提名,成为领跑的最大热门,应该会成为大赢家。当第47届金马奖的奖项一个接一个的揭晓之后,所有人的眼镜都碎了一次又一次——这一次,没有绝对的大热门,更似内地电影金鸡百花奖,每部电影都有一定的奖拿,但是却没有真正的大赢家。

  《当爱来的时候》拿最大奖 却似安慰奖

  张作骥几乎是一直坐到了最后,座位热到不能再热的时候,拿到了本届金马奖最后一个奖,也是最大的奖,最佳剧情片奖。《当爱来的时候》在揭晓提名之后,一直是最大的热门,一共14项提名,有鉴于去年戴立忍导演的《不能没有你》成为大赢家,所有人都笃定,这部电影会重蹈负责。尤其张作骥本人,被看作是最佳导演的不二人选。

  可是一路颁奖下来,《当爱来的时候》只拿了几个分量并不足的小奖而已,最佳导演花落《第四张画》的钟孟宏,所以当《当爱来的时候》最后拿下最佳剧情片奖之后,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之前男女主角奖项已经够爆冷,如果《当爱来的时候》彻底成为炮灰,那么本届金马奖真的是冷到不能更冷。

  在后台,钟孟宏导演自己都表示,最希望张作骥导演可以把这个奖带回家,但是没有办法。而张作骥也坦言,自己作为这部电影的制片人,确实拿了电影奖,站在老板的角度会觉得是好事情,但是有更多其它的奖项,没有拿到觉得很可惜。在颁奖的过程中,张作骥一直默默的安慰着失意的工作人员们,直到最后拿奖才集体站起来欢呼。

  男女主角集体爆冷 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吕丽萍后来都哭了

  吕丽萍在台上感谢了自己的丈夫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说是孙海英鼓励她来的台湾,“他给了我很大的勇气,他说你去吧,你一定会拿奖的。”此刻台下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夫妇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因为在此之前,徐帆被认为是影后的最大热门,而恰巧冯小刚又和孙海英有过口水仗。这世界从来都是这么奇妙的。

  刚上台摸着奖杯,吕丽萍就哭了,然后开始语无伦次的说,感谢上帝,感谢丈夫,感谢了一大堆。到了采访后台,她还眼镜通红,这个奖,看起来她自己最意外。

  而阮经天,在台上看起来云淡风轻,让人怀疑是不是内部定奖,但是到了后台,提及的家人时,他也情不自禁的哭了。但是年轻人,到底来得快也去得快,没多久,阮经天又约了朋友和工作人员一起回到台北庆祝了。

  所有奖项都竞争激烈

  在后台,组委会对各项奖项的竞争做了一些交代,其中的经过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像最佳女主角,第一轮《月满轩尼诗》的汤唯出局,第二轮《唐山大地震》的徐帆出局,最后《跑酷青春》的吕丽萍拿到九票,而《观音山》的张艾嘉则以一票之差饮恨。

  最佳男主角,第一轮出局的就是大热门王学圻,第二轮阮经天拿到了九票,秦昊和倪大红各四票。

  最佳影片的竞争情况则与女主角如出一辙,最后《当爱来的时候》以一票之差战胜《第四张画》。

(责任编辑:杨小雪v薄荷)

搜狐娱乐

4890粉丝

关注

金小喆

3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