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汉尼拔》制片人劳伦蒂斯辞世 作品曾获奥斯卡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糜梦逸
2010年11月15日08:36
  本报讯 (实习生糜梦逸)好莱坞著名电影制片人蒂诺-德-劳伦蒂斯于当地时间上周三晚,在洛杉矶比佛利山庄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劳伦蒂斯是意大利人,二战时他放弃家族面食生意,转投电影制作。1954年他与意大利名导费德里柯-费里尼合作,制作了意大利新浪潮电影代表作之一的《大路》,并荣获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此后他制作了《太空雌雄》、《金刚》(1976年版)、《野蛮人科南》、《沙丘魔堡》、《飞侠哥顿》、《汉尼拔》等许多知名影片,并一手捧出了简-方达、施瓦辛格(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卫-科南博格、大卫-林奇、萨姆-雷米等影坛名将。

  2001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奥斯卡荣誉奖——“艾文-萨尔伯格奖”授予蒂诺-德-劳伦蒂斯,以表彰他对电影事业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