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萨日娜新剧寻求突破 演绎“一个母亲的史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3日10:00

  由萨日娜、李成儒领衔主演的《你是我的生命》将于22日起在山东卫视首轮上星播出。在这部述说母子深情的电视剧中,真情、奇特的人物关系以及母子间冲突的几场重场戏将原本平淡无奇的家庭情感历程诠释得跌宕起伏、浓烈异常,而 “反哺”作为全剧核心情感,在最后得到升华。

  和制作人陈勇之前的“女人励志系列”不同,《你是我的生命》完整保留了《女人不哭》的励志,也沿袭了《笑着活下去》的催泪,风格更像一部“浓情悲喜剧”,感人肺腑。女主人公从儿子小时候就反复提及“你就是我的命,没有你,我早就失去了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勇气”。故事的最后,儿子在婚礼上对一辈子操劳的母亲袒露心声,告诉母亲——其实,你才是儿子的命!母子俩从苦难到温馨,从怨恨到相知相伴。靠的就是这一句承诺,“你是我的生命”,这是爱的承诺,也是爱的宣言。质朴的语言背后,有母亲被儿子误会的辛酸,有独自抚养儿子的无奈,更有为儿子的成才不管不顾的狠劲。这句话,每个孩子和母亲都要用一辈子来实现。

  编剧申捷表示,希望用离奇的故事情节去吸引观众,也希望用接地气的真实去感动观众。剧中的故事在每天的生活中上演着,每一个细节都能让观众联想到周遭的人和事,如此贴近生活的故事才能更动人,才能更深刻体悟故事背后的道理:亲情才是返璞归真的感悟。

  该剧的最后,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反哺”的故事,含辛茹苦的母亲和逐渐懂事的孩子,母亲为了孩子奉献了一生,随着儿子的成长,他开始理解母亲的艰辛,成为了一个能为母亲遮风挡雨的孩子。萨日娜说:“整个故事围绕裴书玲对儿子的付出与隐忍,生动刻画出母爱的无私与伟大。作为母亲,裴书玲值得尊敬;作为女人,裴书玲同样值得现代都市女性学习。裴书玲丈夫刚过世时,儿子充满仇恨、公婆不理解、生计来源断绝、连娘家人都势利冷漠,此时裴书玲仍能坚强面对、勇往直前,一点一点去付出、去努力、去改变。”

  在该剧中,萨日娜扮演命运多舛的单身妈妈裴书玲,从风韵少妇一直演绎到年近古稀的慈祥老妈妈,年跨四十载。无论造型、言谈举止及神态上,萨日娜在剧中都有极大变化,其与儿子的关系也随着造型的变化不断起伏,极具看点。同时该剧也是萨日娜与老戏骨李成儒的第三次合作。李成儒在戏中硬是将萨日娜收服的菜市场地头蛇“南大炮”,演绎得活灵活现,尽显小人物的真实,只见他脚蹬趿拉板儿、背心外面套着大花衬衫,虽有恶霸的外表,却没有恶霸的里儿,被大家亲切地评价为“假流氓,真仗义”,让观众在悲伤的同时又忍不住破涕一笑。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