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光线传媒全新打造四档健康养生节目即将开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13:30
《麻辣看天下》
《麻辣看天下》

《生活魔法师》
《生活魔法师》

《王牌医学院》
《王牌医学院》

  据光线传媒节目研发中心透露,近期将有四档全新的健康养生节目陆续登陆全国百家电视台。

  国内知名的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光线传媒,早在2003年就推出了大型日播健康类节目《健康宝典》,在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播出,为观众讲解健康养生的秘诀,颇受观众的追捧,一直引领着健康生活类节目的制作潮流。

  自《健康宝典》播出至今,光线传媒健康养生节目组汇聚了国内最顶尖的中医健康养生专家,和生活养生达人,例如中国营养协会会长孙树侠;中国最美女中医李智;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晔;中国刮痧之父王敬;中国中医药大学教授漆浩;“中国养生教母”马悦凌;中国农业大学营养学教授范志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等,都与光线传媒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光线传媒强大的医学养生专家团还包括西医学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总医院骨科主任刑更彦、著名中医学家孔令谦、德胜门中医院心内科主任龚洪博;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小松等等。

  专业而严谨的专家团队为《健康宝典》节目所提出的健康养生秘诀严格把关,节目制作人员也秉承着真诚的将最健康而科学的养生之道传递给广大受众的心意,不追求片面的轰动效果,而是认真扎实的投入工作。多年的努力,使得《健康宝典》作为业界相关类型节目领域的一柄标杆,屹立不倒。

  不断追求电视节目制作创新理念的光线传媒又开始酝酿新的改变。由光线传媒电视网投入研发的四档最新节目——《养生一点通》、《王牌医学院》、《麻辣看天下》,以及《生活魔法师》新鲜出炉。

  《养生一点通》汇聚国内最权威的养生大家,挑选百姓最实用的养生话题,介绍独门养生秘方,引领大众走出养生误区,在节目中传递最简单最传统最东方的养生智慧,以此来打造全新的大型健康养生类节目。

  《王牌医学院》,邀请顶级的医学专家,由主持人、王牌问诊团、现场百名热心观众,形成创新的三方互动模式,充分发挥受众视角,在轻松对话中实现健康知识的传递。最权威的现场医学诊断,最直接的实地治疗,最人性化的情景人物设定,为观众全面破解疑难健康问题!

  《生活魔法秀》,既时尚又亲民的生活类节目,以家庭主妇的直接需求量为重点,为其量身打造。由主持人现场示范,介绍生活中省时、省力、省钱的各种小妙招。更会请来明星达人解密自己的生活魔法,也会邀请普通观众到现场展示自己的生活智慧。绝对丰富的信息量,让你随时随地看,随时随地学。

  《麻辣看天下》,全国第一档故事类脱口秀节目。这里有世界各地最新、奇、特的新闻资讯,这里有相声界最鼎鼎有名的“何大拿”何云伟,用中国传统艺术相声里的说学逗唱,为观众带来最辛辣的点评,这样的脱口秀节目,观众一定大呼过瘾,想不麻辣逗笑都难。

  新锐时尚,打造升级版健康养生节目

  国内之前意义上的健康养生节目多是比较中规中矩,给受众的感觉大多偏平淡化,没有很强烈的突破点。而这四档新节目将综艺的手法运用到健康话题中,从舞台设计、主持人的选择,节目的包装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新打造。节目色调时尚、明快,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将最朴实、有效的健康方式传递给广大观众。

  《王牌医学院》节目突破了以往的台上台下两维的互动模式,而是在台上设置了王牌问诊团,代表部分观众,更为直接和集中的将日常生活中所常见的养生误区向专家提问,再加上现场观众的互动,台上台下被划分成为三个区域,实现更为科学和高效的互动模式。

  《健康宝典》与最新的几档节目相结合,形成一个强大的健康养生专家群体,几乎汇聚了国内最知名最权威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最专业的专家群体与光线传媒强强联手,散发出1+1>2的能量,节目的影响力将不容小觑。

  这里不只有养生专家,光线传媒凭借庞大的娱乐明星资源,还会不断邀请众多娱乐界、文化界的明星名人来到节目当中,以亲身实践的方式,与电视机前的观众分享他们与众不同的“生活魔法”,为观众呈上与众不同的明星保健秀。

  百台联播,全新节目登陆地面播出网

  光线传媒健康生活类节目已有四档成功研发出来,目前已进入全国发行阶段。城市台是最贴近百姓的电视平台,具有央视、卫视等所不能比拟的针对性和亲切感。《健康宝典》自从在地方台播出后,全国几百家地面电视台作为平台,拥有几亿的电视观众,覆盖面广,收视群体稳定,给千家万户带去了科学的保健知识。

  最新出炉的四档节目,将陆续投放到光线传媒独特的发行渠道中,开启与地方电视台更加丰富而深入的合作之路,而这次合作也可能将会带来相关类型节目盈利模式的改变和调整。

  近几年,民生服务类节目风生水起,而健康养生又是民生服务类节目的重要方面。光线传媒将汇聚全国专家资源优势,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未来将陆续推出8到10档健康养生类节目,打造中国最大的健康养生节目群,成为同类型节目日产量最大,包含几乎所有模式的健康养生类节目制作机构。

  盘整期后, 健康养生节目再受瞩目

  从2005年开始,中国的选秀节目办的风生水起,但是近几年来,真人秀节目泛滥,观众已经产生了视觉疲劳,中国电视综艺真人秀节目进入全面的盘整期。而曾经掀起追捧热潮的婚恋节目,也因辛辣话题和嘉宾的出位表现,遭受到众多的质疑。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变大,精神与身体透支,城市人群的亚健康早已成为普遍存在的现象。近日,中国医师协会等机构发布了《中国城市人群健康白皮书》,该调查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据调查显示,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达76%,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不到3%,35-50岁的高收入人群中,“生物年龄”超龄趋势明显加快,平均超过“日历年龄”10年左右。

  而在中国社会,求医难、看病贵,又是困扰现代人生活健康的一大问题。在真人秀和婚恋节目逐渐消沉之际,健康养生类节目因其自然、清新,贴近实际、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特点,迎合了广大普通观众不断增长的需求,冲出真人秀和婚恋节目的重围,成为观众最喜欢看的节目类型之一,也成为电视节目制作单位激烈厮杀、努力抢夺的市场之一。

  国外健康类电视节目自开播以来长盛不衰,似乎只要与健康、保健沾边,就一定能够大火。美国现在最红的脱口秀就是《奥兹医生秀》,而德国140多个电视台,几乎每个台都有健康节目。在日本,医学保健的节目也播映的非常热火。生活服务类节目是日本白天电视节目的主要构成内容。此类节目的主要收视群体是家庭妇女、在宅的高龄者和一般成人。生活服务类节目内容包罗万象,其中人们最喜欢,收视最高的是健康保健节目。东京电视台一天就有五、六档针对高龄人群的电视保健节目,《电视加油站》和《最终警告!恐怖家庭医学》,都是在日本播出多年,收视不俗的健康保健类节目。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