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大S恋上汪小菲郝蕾怒骂河南人看明星“微博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0日12:36

  近日,网络上接连爆出明星“微博门”事件,先是郝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微博怒骂河南人,紧接着,徐若瑄(在线看影视作品)又在微博爆出不当反华言论;与此同时,微博也成就着明星们的好事,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汪小菲以微博互动成为一对有情人,偶像王菲在微博中显露幽默可爱的一面,令无数粉丝欣喜万分。如今,微博(昵称:“围脖”)作为一种新的传播方式,越来越成为明星们与大家交流的平台,这里既是抢镜争艳的斗秀场,也是猛料频出的是非地;即使是明星发出的一句话语,也能掀起“血雨腥风”,即使只是一张明星生活照,也能传递光环背后的真实人生。明星微博功能大分类

  明星们作为公众人物,当他们与微博捆绑在一起时,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截止到10月29日,“大嘴美女”姚晨开通微博近一年多来,共发出2422条微博,已经拥有3445690名粉丝,成为当之无愧的“微博女王”,影响力之大令人惊讶。近日,记者关注了一些明星的微博,发现他们通过这个交流平台还真办了不少事,或是展现自己的魅力,或是澄清是非,抑或是检举揭发,有的甚至用微博来发泄情绪,展开骂战,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亲近大众型

  代表人物:姚晨

  圈中酷爱织“围脖”的要算“微博女王”姚晨了,自称“一颗很逊的卤蛋”的姚晨全无明星架子,开朗、幽默,以她独有的真诚迅速在微博聚拢了人气。比如她在微博中透露“和偶像梁朝伟通话,第一句居然是"你吃了没?"”她在微博里还大秀和老公的幸福生活,发博文说:“爱是夜晚你留在我枕边的一杯水。隔了夜,还是纯净的。”真是酸得要命。此外,姚晨的大气和自我调侃也让很多人喜欢,她曾发博文说:“摄影师:姚,不用大笑,微笑就好。我委屈:我就是在微笑啊……”看过姚晨微博的人,都会喜欢上这个率真的大嘴美女。

  如今,像姚晨这样主动走下“神坛”的明星是微博的主流,同样人气颇高的小S,最热衷的就是上传自己的素颜“丑照”。从此,明星们的生活不再神秘,也不再高不可攀。

  辟谣澄清型

  代表人物:赵薇

  前段时间赵薇怀孕消息真假未明时,有媒体报道了她被抛弃的新闻,赵薇终于按捺不住,在自己的微博里短短写了如下字句:“最近好多朋友打电话关心我,开始我还挺美滋滋,细问之后,原来这些关心都是因为看了假新闻,以为我近况惨淡且被抛弃。真xx过分。编的恶毒假新闻长篇累牍,再好的修养也忍不住要破口大骂了!”此篇微博暂时平息了对赵薇的负面传闻。

  与赵薇一样,类似的辟谣类语录在微博中也大量存在,例如,何炅借李维嘉微博澄清辞职消息:“我是何炅。我没有开微博,但是有些话我必须讲清楚,我借维嘉这里澄清:我没有辞职,也从未委托任何人发布辞职消息,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力揭内幕型

  代表人物:陆川

  “愤青”一类的明星,经常忍不住在微博中说出憋不住的心里话。身在娱乐圈,相信每个人或亲身经历或听说,手中自然有猛料不少。不过,用微博揭露内幕,还是要有勇气的,陆川导演就堪称勇士。从“汤唯被禁幕后黑手是Z姓女星”到“导演鄢颇为情被砍”,重磅爆料两件事之后,陆川导演的粉丝里,“潜伏”了大量的娱乐记者。据说爆料砍人事件后,陆川也曾受到电话威胁,对方让他“老实点儿,小心挨砍。”不过陆川也算条好汉,勇敢地继续在微博中爆料。如果你不是陆川微博的粉丝,你根本不会想到外表斯文的他,其实是个愤青。其实,光怪陆离的娱乐圈,真是深不可测,其中有很多不为人所知的内幕,通过关注明星微博,我们也有幸了解一二。

  好勇骂战型

  代表人物:冯小刚

  性情直率的冯小刚,在记者会上经常“放炮”,7月份他开微博以来,也没有收敛自己这张嘴,已经引起了几场“口水仗”。事情发生在7月,冯小刚正为《唐山大地震》宣传,据说冯小刚在影片发布会上被记者问起有关电影叙事结构和人物改编有待商榷的时候再次发飙,称影评人都是精神有问题的,就跟拿刀去幼儿园捅孩子的人一样。这样的信息在微博上传得沸沸扬扬,紧跟着,冯导就在微博上回应了“接受采访时骂影评人”事件。他说:“当然,你也许会说,我他妈就不感动就没感觉。一定会有这种人的,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要不然怎么会有人拎着刀去幼儿园见孩子就砍呢。别误会,我不是说不感动的人就是没人性,我的意思是说,什么人都有。”此话一出,微博上一片哗然。尽管力挺他的人说这是“快言快语”真性情,但更多的人对他的话表示失望。

  比起掐架,人们更乐得在微博上欣赏冯小刚特有的幽默,那种带点黑色的平民化幽默。冯小刚说:“常遇热心人苦口婆心劝我治疗脸上的白癫风且免费献出祖传秘方,在此一并叩谢。这病在下就惠存了。不是不识好歹,皆因诸事顺遂,仅此小小报应添堵远比身患重疾要了小命强。这是平衡。也让厌恶我的人有的放矢出口恶气。再者即便治愈,我也变不成吕布黄晓明,顶多就一不用打底色的杜月笙。”冯导的自嘲,令众多网友津津乐道。

  疯狂发泄型

  代表人物:郝蕾

  明星也有情绪失控的时候,但他们极少在公众场合发飙,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10月27日凌晨,郝蕾开始在微博上发飙,一开始还兜着圈不带脏字地骂人,但越到后来越有些控制不住了,爆粗的词语不断蹦出来,一改以往电视里气质女形象。而她这三十多条微博的矛头似乎集体指向了河南人。郝蕾写到,“我怎么那么讨厌河南人?宽容接受你虚伪低级的表演,为了要新闻你有完没完?……”当有粉丝回应郝蕾的时候,她还跟粉丝也较上劲,“所有河南人就别来这找骂了,大清早的!回吧,懂得不缺你几个,真正要证明就站出来对骂?……”回复中,郝蕾脏话连篇,这场骂战一直持续到清晨4点才平息。

  从微博内容看,无法推理出是何缘故令郝蕾情绪失控,不过这场骂战,很自然地被网友联想到了与她的前夫李光洁有关,因为李光洁的籍贯就是河南。郝蕾的这一过激行为,被网友们形容为“严重的地域歧视”,还有一度很喜欢郝蕾真性情的粉丝称,“好可怕的真性情,好低下的素质”。

  29日,郝蕾在微博上发表一篇博文,表示从此不再发微博了,她说:“很抱歉我的修养已扛不住长达多年的恶意与技术攻击。也不想再让他们对我的家人,朋友,合作伙伴继续投下那恐怖的慢性剧毒了。”这句可以看出,郝蕾应该是遭受了一些网友长期无理的谩骂。

  真性情流露型

  代表人物:王菲

  现在最流行的某门户网站微博,有一套自己的“V认证”系统。凡是在圈子里稍微有头有脸,有名有姓的人物,都可以在名字后面挂上一个明晃晃的“V”。这是VIP,身份的象征。不光是大明星,很多半红不紫的小演员也都拼了命的想给自己加个V。但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V不V,只是浮云。比如王菲就一直拒绝实名认证,披着“veggieg”的小马甲欢快地玩着微博,也让粉丝们见识到天后超级幽默、可爱的一面。

  从今年4月开始,王菲在匿名“veggieg”,发出了很多有趣的博文,最大的特点是用网络语言篡改流行歌曲的歌词,让人忍俊不禁。《我愿意》被她发挥联想变成了这个样子:“思念是一种很咸的东西(森情滴)思念是一种饼(无奈滴)因此思念是一种很咸的饼(恍然大悟滴)~”她还把《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词改为:“轻轻的一个雷,已经打通我的筋。深深的一段贫,叫我撕裂到如今。”此外,生活里的大大小小琐事都被她讲成了冷笑话:“有人说我的朝鲜冷面下是一颗韩国烧烤的心~~这人肯定住望京思密达~~”她在微博中谈天气说:“朝阳区滴天~是明朗滴天”,谈北京堵车:“这车堵得昏天黑地,荡气蛔虫,大气~~”

  看见偶像玩得这么开心,粉丝们激动得恨不得用上所有赞美之词,王菲也若有若无地回复着这些赞美。有人说她贫,她就说:“贫点儿好,不长虫儿。”如果你不知道这个人是王菲,很难把这个贫嘴的形象和清冷孤傲的天后挂上钩。就像王菲自己说的:“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我贫,这以后都不好意思天籁了。”看得出来,王菲所追求的境界是玩双重人格,撒欢儿展示着平时在聚光灯下被隐藏的另一面。

  隐忧

  “围脖”越织越密 隐私越来越露

  娱乐圈的关系本来就错综复杂,微博则是粉丝们嗅出明星之间人际关系的最好途径。随着微博被广泛推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然而,更多的明星乐此不疲地在此曝光隐私,图的就是提升关注度。

  隐私换来曝光率

  目前,很多明星开通微博具有很强的目的性,是有意识地为自己造势。通过一两句话透露一些绯闻来获得更多的关注,使自己的人气飙升。于是,原本需要“狗仔队”挖掘的明星隐私,明星们开始不打自招。为博关注,他们不惜晒自己的“丑照”,曝自己的家事,或利用绯闻制造话题。

  Angelababy在微博中向绯闻男友黄晓明频频“放电”,并利用绯闻,迅速提升人气。小S被传家暴后,在微博中多次提到陪老公和公婆一起吃饭、逛街、看电视剧,来澄清自己没有被豪门抛弃。却又自曝淤青腿照,并特意标注不是家暴,颇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并成为当天的热点娱乐新闻。

  只言片语引猜疑

  某男星打老婆导致对方流产、刘烨动手揍老外、刘芳菲与王益交情不浅……在这个微博江湖里,你不谈,别人会谈。在微博里,名人们身体力行,以发掘真实的名义,通过微博半遮半掩地讲述一些新闻背后的故事,等别人去发现、追踪。

  现在,不少明星助理也开始在微博上痛斥明星的生活作风,但说起具体情况,又支支吾吾的。所以,哪些是猛料,哪些是炒作,真假难辨。而且,在微博中,除了实名爆料被广泛关注外,还有大量圈内人以隐藏身份说着圈里的人、圈里的事,“无间道”戏码一再上演,而且一个比一个更复杂,更隐蔽。洪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爆料分为很多种,比如宋祖德的也算,但他完全是在瞎编乱造。所以,千万别迷信微博的“真实”。

  明星观点

  姚晨:明星应承担社会责任

  谈及明星写微博说隐私这一话题,“微博女王”姚晨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现在的明星还想在公众面前保持神秘感,这种观点已经过时了。我觉得如果有机会让大家看到我们作为普通人的自然一面,是非常好的事情。”姚晨说,自从她开了微博之后,非常享受写微博和看微博的过程:“我经常回头看自己以前写过的微博,还会边看边乐,这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儿。”

  乐此不疲地发微博,姚晨爱上了这块表达自我的阵地,她说:“微博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充满了人情味,我很留意网友的评论,因为这些评论是我的镜子。”而且姚晨认为,明星用微博与普通人用微博有很大不同,“明星除了表达自我外,还应该承担许多社会责任,明星的粉丝也比一般人多,所以在微博中应该传达积极的信息,把自己这个小平台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为更多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