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夏德俊忆《孔子》感触深 直言导演也是“孔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0日10:04
青年孔子夏德俊学六礼
青年孔子夏德俊学六礼

  由韩刚执导、集合了赵文瑄、夏德俊等实力派演员的大型历史剧《孔子》已拍摄完。在剧中饰演青年孔子的内地新晋小生夏德俊回忆起拍摄《孔子》的日子仍然感触颇深,谈及拍摄过程,夏德俊直言“韩刚导演给予的帮助让我难忘,导演就是生活中的孔子”。

  “能演孔子,我最应该感谢就是导演的慧眼,开始我对自己其实很没信心,是导演的器重给了我演绎青年孔子的信心,我作为一个年轻演员,能演这么深度的角色,在拍的时候有很多东西把握不准,是导演手把手的教我演戏,戏里戏外,韩导对我们演员的照顾真的不是一句感谢就能表达的,”夏德俊说韩刚导演不仅是在导戏,更多的是教给他做人,他更直言“导演不论是在为人处世上还是对待工作的态度,就是生活中的孔子,这让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

  “《孔子》这部戏让我受益匪浅,”夏德俊说《孔子》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之前对孔子的了解都是表面的,都是从书本中学来的,但是演了青年孔子后,自己对历史、礼仪、还有孔子的理论、精神等有了更深层面的认识。近日,怡逢孔子诞辰,夏德俊在自己的贴吧里发起了庆祝孔子诞辰的贴子,并号召粉丝们在生活中多学学孔子之道。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