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秋季电视剧盛典,2010秋季电视剧盛典 > 媒体评论

秋季电视剧盛典:张朝阳的“狼子野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丹飞
2010年11月10日09:23

  当大导演赵宝刚通过2010秋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说出:“谢谢点这部剧的网友们,我得这荣誉绝对是你们点的结果。”既是北京人的一贯幽默、智慧,一个明显意图也是向广大网民示好。当赵导进而作结说:“新媒体是未来电视剧发展的平台!”这事绝对不是“应景”能够解释得通的。

    拿奖拿到手软的赵导不缺一个网络奖项——这话对,也不对。他是最深刻意识到互联网的烘托作用和未来可能带给传统影视业深度变革的那批醒客,因此当他大张旗鼓地联手搜狐搞网络视频独家首播并为之摇旗呐喊,当他亲身出席此盛典接受专家投票尤其是网民票选的“最佳电视剧”和“最佳导演”冠冕,一切都不难理解。何况,“玩命”的袁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同时荣膺“最佳女演员”。在别人嚼过的题材拍出新意,且不是一点两点新,是耳目一新,是赵宝刚的拿手活。一戏三奖,且是分量最重的奖,不得不说赵宝刚赢得漂亮。《婚姻保卫战》超5亿点击,据说创有互联网以来的新高,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搜狐2010秋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已名正言顺了:衡量一项以互联网为由头和旗帜的赛事是否够“互联网”,最高标杆无疑是网民意志。这是赵宝刚的胜利,也是张朝阳的胜利。

  当张朝阳面对一片观望、不乏质疑的声音拿下2008北京奥运互联网内容赞助商资格,无所不用其极地夺取“奥运优势”,当张朝阳斥重资打造搜狐娱乐和影视版块,为“婚保”等大戏屡破互联网成交记录,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张朝阳一路狂奔,用心全在“第一门户”。张朝阳的出位无论是在清华人当中还是在中国互联网崛起的里程中都带有某种悲情英雄的色彩,英雄是其地位,悲情是其“孤注一掷”带给中国互联网的吃第一口鲜的探路者、先行者色彩。为中国电视剧的一“季”煞有介事地开坛设擂,无疑为这种悲情英雄形象凝重地涂抹了一笔。其实搜狐也不只是办了一个电视剧季度赛,他们一直在出资延请草根和名手咬嚼包括但不限于中国电视剧、电影、娱乐在内的“全民全事件”,打破中国有互联网以来形成的内容免费的“传统”,这种破冰举动无疑既是商业的革命,也是做药、做食物的国人喜欢掰扯的“良心”的体现:知识产权之所以叫做产权,就在于知识有价。搜狐悄没声地用行动很好地诠释了这个朴素的道理。

  搜狐厘清了2010秋季电视剧的脉络:“婚保”、“杜拉拉”、“无懈可击”的网络新营销,“婚保”、“茶馆”等“老兵”新枝迸发的新引力,“茶馆”和“新红楼”再造新经典,“流星雨”和“新红楼”带来的新偶像的清新之气。新中有旧(传承和发弘),旧中有新(熟悉面孔,全新突破),我想这就是娱民想要的。

  丹飞(某书业总编辑、作家经纪人、影视版权经纪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