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艺人单飞,看上去很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郎启波
2010年11月10日09:12

  有句古话常说女大不中留,说的是闺女大了,总是夫家的人,父母再舍不得也得放手让女儿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娱乐圈的明星们,女大也不中留,接二连三地单飞了。但不知道单飞后的他们,未来是幸福还是不幸福。

  有的艺人单飞或自立门户后,仍然选择一个大的公司作为合伙人;有的艺人则完全选择自己做公司单干,自己组建自己的团队……有一点相同的是,基本上都是自己做了自己的老板。

  自立门户无外乎这些原因,一来自己已有了很多人脉,可以尝试自己创业,过过老板瘾;再则,没有经纪公司佣金抽成后,单飞的艺人自己腰包里可以多得到些钞票;又或者,有的人是被迫单飞,因为经纪公司并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无论是何种原因说法,总而言之呢,收入和钞票才是单飞的主要原因。

  这原本就是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金融体系之下,地球上的绝大多数的人都在为一纸花花绿绿的钞票奔劳此生。艺人单飞其实和常人创业的道理是一样的,都无可厚非,只不过受关注的程度大些罢了。

  尽管机会均等,但请记住,风险也同样均等。投资总归是有风险的。有人是好演员,有人是好歌手,有人是好艺人,但并非都是好商人,更不见得会是成功的商人。但不去尝试又怎知不能成功呢?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工作室就经营得不错,周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伦自己的公司也开得很好,李霞工作室虽开张不久却也风生水起……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工作室也在日前正式成立。另外,李宇春陈坤等人也有意自立门户。

  以往我短暂从事广告行业的时候,就被这样一个数字惊呆了,光是在某个省会城市,一年就会新开业上千家广告公司,同时也倒闭上千家广告公司。再后来,又了解到其他行业的情形也基本相似,如家装、商贸等,同样每年开张和关门大吉的公司数量几乎等同。这就越加说明了一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老板梦想,但每个人面临的机会和风险也是均等的。

  即便暂时成功了,也未必能做成百年老店;即便眼下失败了,也不证明未来不能咸鱼翻身。从近年来连续观看到相关部门及媒体发布就业难的数据来看,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明星们开公司倒是一件积极的好事,一来能给予更多人创业心,二来也能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

  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的话,单飞后的明星虽然不再被东家盘剥,身上的胆子却是重了许多。凭借已经在娱乐圈取得的成绩以及广泛的人脉,开始创业的时候似乎赚得会更多,但是要切记的是,自己还有很多要解决的事:员工们也需要吃饱吃好,吃好后也需要更高一层次的获得上升空间,乃至自我实现,如何经营与平衡好团队之间的关系等等。

  不管怎么说,明星单飞自立门户是可以鼓励的,也是无可厚非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能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梦想,那是需要勇气的。也许会跌倒,也许会更加辉煌,也许,太多的也许。

  惟愿,所有有梦想之人都有机会去尝试追求自己的梦想。惟愿,梦想都能照进现实。

  郎启波(制作人/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