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爱情三十六计》今日公映 针砭演艺圈时弊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09日08:35

  诸多剧中人有真实原型

  非浪漫爱情喜剧《爱情36计》今日(9日)全国公映。该片由青年导演吴兵执导,秦海璐策划,刘桦、陈晓东、田中千绘、孙兴、周晓鸥等领衔主演,谢娜、吴京、李光洁、董勇、吕中联袂出演。

  诸多人物有真实原型

  《爱情36计》主打喜剧,却在嬉笑怒骂中将矛头指向当代演艺圈,不光诸多人物可以找到真实原型,许多台词也有出处可循。片中多处桥段影射演艺圈黑幕,爆料明星隐私,如编剧拖稿玩失踪,业余演员不择手段求上戏,明星光环背后不胜压力等等圈中常见现象在片中屡见不鲜。“零点”乐队前主唱周晓鸥在剧中饰演一个“七流中的一线”演员,受人追捧后不禁感慨“如果他们知道我干了这么多坏事,还会像以前一样喜欢我吗?”尤其劲爆的要数片中投资人借上戏之由,欲对前来试戏的女孩图谋不轨,锋利直接地再现了传闻中的“女星上戏潜规则”。

  刘桦孙兴金牌领衔

  《爱情36计》最令人捧腹的要数谢娜、吴京、李光洁、董勇等人的颠覆出演。鬼马谢娜客串一位古灵精怪的网络美女游侠,她在影片中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两次潇洒撂倒刘桦,作案工具就是一瓶毫不起眼的防狼喷雾。以功夫见长的吴京此次在片中客串一个傻里傻气的洗脚工,大大的白口罩一揭才露出俊朗本色。近日来名声大噪的李光洁则一改帅哥形象,在影片中扮演一个表情木讷,措辞严肃的怪医生,黑框眼镜和白大褂皮手套的行头确实大大颠覆了之前的银幕形象,此番大尺度改变不知能否得到影迷们的认可。

  三十六计古为今用

  《爱情36计》独辟蹊径,将“兵法三十六计”古为今用,打响一场没有硝烟的“爱情攻防战”,其中,“美人计”、“空城计”、“反间计”、“隔岸观火”、“借刀杀人”……36计轮番上阵,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环环相扣的剧情和透着睿智的黑色幽默成为该片一大看点。相比众多恶搞喜剧以“硬胳肢人”的招数搞笑,《爱情36计》回归传统喜剧特点,以真实的视角拉近与观众的距离,真正凭借戏剧冲突和人物矛盾抖出一个又一个的包袱,轻轻松松逗乐观众。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