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宇多田光微博悼念已故祖母 祖孙20年未见一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11月06日16:55
竹山澄子(左)和女儿藤圭子(摄于1974年)
竹山澄子(左)和女儿藤圭子(摄于1974年)

  日本歌坛天后宇多田光的祖母,藤圭子(宇多田母亲,亦是知名歌手)的母亲竹山澄子于11月4日下午因肝脏癌在东京都内某医院不治身亡,享年80岁。竹山曾带在幼年时期的藤辗转在日本全国过流浪生活,母女俩约20年前因为金钱纠纷从此不再来往,处于实际上断绝母女关系的状态。知情人透露,病危的竹山在病床依旧念叨着希望能够见藤一面,不过终究还是带着遗憾离开人世。

  因为和女儿藤断绝来往,所以竹山在宇多田成为歌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见到孙女。竹山在3-4年前被诊断出患上肝脏癌,几年来病情反复,多次住院。癌细胞逐渐向全身扩散,最近已经不能发声说话。根据大儿子藤三郎透露,于上个月20日入院的竹山在儿子和妹妹的守护下,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竹山因为患有眼疾,所以作为浪曲师在圈内颇有名气。生活贫困的她和同是浪曲师的前夫阿部壮奔走于全国以卖艺为生,女儿藤一直跟随在旁。藤成名后的歌曲多会配上三味线的伴奏,也是得益于从小在母亲竹山的耳濡目染下的熏陶。

  虽然藤的成绩优秀,但因为家境不好交不起学费,她早早就打消升高中的念头。女儿宇多田在2000年被美国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录取“藤功不可没,因为自己没能读上大学,所以希望女儿可以弥补自己当年的遗憾”。因为藤的歌手事业繁忙,所以竹山代替其照顾起年幼的宇多田,据悉,对于宇多田今日的成就“竹山比谁都要高兴,她说孙女小时候就是个个性开朗的家伙”。

  宇多田在得知祖母去世的消息后亦在微博上悼念:“知道了祖母去世的消息,虽然因为很多原因一直没能再见到祖母,不过我小时候承蒙了祖母的照顾,至今还记得很清楚。谢谢你,外婆,不能烧香给你,真的很遗憾”。

  说起藤和竹山的母女恩怨,只能用“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来概括。约20年前,藤因为“自己挣的血汗钱全都被妈妈榨光了”,和周围人说“不想再见到她”,从此母女俩就再也没能再见面。藤和前夫宇多田照实(宇多田光的生父)发生离婚骚动时,宇多田光在博客上谈及父母离婚风波时曾说“总共反复了6次结婚和离婚”,对此,竹山曾在孙女的博客上留言提忠告:“先不说是普通人的家庭,发生这样的事(离婚)真的是耻辱,掩盖了不公开更好”,指责孙女不该如此高调谈论父母的离婚丑闻。(舍人/文)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