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梅妮”复活舞剧《铁道游击队》忠于原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04日09:00

  11月18日、19日,由总政歌舞团改编的大型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连演两场。总政版的舞剧《铁道游击队》相比起电影版,情节上更加忠于原著,还复活了电影中被删去的角色少女“梅妮”。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许多看过老电影《铁道游击队》的观众都还记得这首歌,记得电影中弹着土琵琶唱歌的青年游击队员小坡。但很少人知道,在原著小说中,小坡还有一段朦胧的感情。因为躲鬼子,游击队员彭亮的妹妹梅妮搬到小坡家暂住,朝夕相处间,一段纯真的爱恋逐渐萌生。不过,在电影等其他艺术形式中,和梅妮相关的情节都被删去,让许多观众都忘记了梅妮的存在。

  此次总政版舞剧中,编导再次让“梅妮”复活,和小坡同台共舞。因此,在人物设置上舞剧版《铁道游击队》不仅比其他艺术形式更加贴近文学原著,也更加复杂。成都观众不仅将在舞台上看见芳林嫂和刘洪这一对在战火中结下不解之缘的抗日鸳鸯,也将看到小坡和梅妮这一对青春活泼、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的情感

  起伏。剧中小坡和梅妮的爱情升华的双人舞,梅妮的独舞设计都独具特色,而他们的牺牲将使剧情更加震撼。在剧中,小坡和梅妮的扮演者覃江巍和苗苗,都是总政歌舞团的优秀青年舞者。(记者伍翩翩实习生赵婉露)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